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對抗氣候變遷 "世界環境日"環保署臺博館合辦活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5/30 下午 07:24:15 / 生態環保

 氣候變遷是全球性的公眾議題,2013年9月底根據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陸續公布氣候變遷第5次評估報告,指出若不採取行動,2100年全球平均溫度將增加攝氏3.7度至4.8度。

「氣候災變 以古鑑今」世界環境日系列活動與會貴賓共同宣誓聲援展開氣候變遷行動。(國立臺灣博物館提供)
 為響應國際環境意識與行動,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與國立臺灣博物館合作辦理「氣候災變 以古鑑今」世界環境日系列活動,藉由瞭解過去及現在發生的事件,喚起臺灣氣候變遷意識,促進減緩與氣候調適行動。

 環保署長魏國彥表示,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過去世界各地都會以各種活動形式呼籲正視氣候變遷議題,今年則是以「提高你的呼聲而不是海平面上升」為主題展開氣候變遷因應行動,臺灣作為地球村的一份子也不能缺席。研究古生物可以瞭解過去尚未有人類活動的時代,尋找大自然的規律且進一步掌握人類行為對大環境所造成的影響,從地質時代的氣候變遷,例如恐龍、三葉蟲、長毛象至臺灣的雲豹,省思氣候變遷對環境造成的衝擊與影響,期許喚起臺灣氣候變遷意識,促進減緩與氣候調適行動。

 臺博館館長陳濟民則指出,在新時代博物館思維下,除了文化與生物多樣性的啟發,博物館也是時代議題的鼓吹與促進者。長久以來,環境保育與氣候變遷一直是臺博館教育活動的關鍵議題。無論是個人或團體都誠摯地歡迎能一同思考人與自然的關係,並希望在徜徉於自然歷史軌跡的同時,也能樂於使用無窮的想像力,以行動、決心寫下一個光明的臺灣未來。

 「氣候災變 以古鑑今」世界環境日系列活動今日正式開跑,至6月2日為期4天於臺博館館前廣場辦理「氣候變遷環境教育園遊會」,民眾可透過展覽及闖關活動方式,瞭解氣候變遷、全球暖化成因,希望民眾能夠正視大環境的改變與環境資源的衰減,共同守護美麗的地球,達到低碳永續的生活目標。

 有關「氣候災變 以古鑑今」世界環境日系列活動資訊,可至環保署臺博館官網教育活動查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5/30 下午 07:24:15
關鍵字:世界環境日,環保署,臺博館,氣候變遷,海平面,古生物,恐龍,三葉蟲,長毛象,雲豹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