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為校園軟體品質把關 教育部成立校園軟體測試中心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5/31 上午 11:08:16 / 教育學程

 校園資訊系統為提升校務行政與教學e化行政效率的重要因素,由於校務資訊系統益趨複雜,使得學校越來越難以測試和評估其系統品質,待系統上線運轉後,容易造成功能與效能等相關問題,為改善此問題,教育部推動成立校園軟體測試中心。

雲端獨立軟體測試整合流程圖。(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提供)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表示,現今校園資訊系統負責人員對於軟體測試,著重於程式流程的正確性,對於諸如存取壓力、程式碼安全等測試則較少觸及,或者學校對於軟體測試工具了解不多、且測試程式須花費較多時間等因素,學校通常較難嚴謹的測試系統各種使用情境,以確實了解和評估系統的品質是否符合需求。為改善此現象,並為校園軟體品質把關,教育部積極推動「校園軟體測試中心」的成立,提供各級學校「第三方軟體測試服務」,以協助學校測試其委外開發的校務資訊系統,讓校園軟體品質可以多一分保障。

 各級學校可透過軟體測試的服務和協助,評估其校務資訊系統的品質,進而提升學校行政與教學效益。教育部資科司指出,將與各校、區網和縣(市)網中心緊密合作,持續推動校園軟體測試中心計畫,並培育軟體測試人才,為校園軟體的品質把關。

 關於校園軟體測試中心計畫的推動,教育部目前委由臺灣大學、中央大學與臺北科技大學著手規劃,今年度將提供各測試中心人員軟體測試專業的訓練、發展軟體測試工具鍊(Tool Chain),整合多種開放源碼(Open Source)測試工具供各測試中心使用、以及進行教育雲應用資訊系統的第三方測試專案,希望透過測試訓練、工具發展和實務經驗的分享,建立校園軟體測試中心的基礎,持續發展精進軟體測試服務的能力。另外也規劃辦理全國區縣(市)網路中心與各大專校院資訊人員軟體測試的教育訓練,以培育軟體測試人才,提升校園資訊系統的品質。未來將視計畫發展情況,預定於104年選擇北、中、南4所大學的區網中心擴大試辦校園軟體測試中心計畫,逐步提供其連線學校第三方軟體測試服務。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5/31 上午 11:08:16
關鍵字:軟體,第三方,教育訓練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