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檢警約談學生逾400人 林飛帆陳為廷痛斥國家濫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6/5 下午 01:08:17 / 人權社會

 太陽花學運至今已逾兩個月,檢警大動作約談學生,名單超過4百人,有學生甚至因護送同學就醫留下電話就被偵辦;學生團體今日在立法院控訴國家濫訴、侵害醫療個資。

 林飛帆表示,馬政府324行政院事件以暴力鎮壓學生,學生事後已主動到案說明,卻仍以司法追訴超過400人,有很多被傳喚的參與者,實際上因為陪同學到醫院就診,隨救護車一起去就被偵辦,有些人是傷者送到醫院之後,在搭救護車的過程中留下資料,就當作被偵辦的理由,證明他們當時是在行政院現場。

 陳為廷指出,離開議場後,他們已經集體向檢察官說明整起事件,其他參與的民眾並不會比他們更了解決策過程,認為檢警的傳喚行動有濫訴嫌疑。這不是在辦案調查,而是在這些受傷的同學的心中,再重新建立一個恐怖的印象,檢調的目的無他,就是再一次恐嚇這些運動的參與者。

 立委尤美女痛斥,現在不是戒嚴時期,馬政府秋後算帳的氣氛恐怖,參加學運的人就會被約談,民主法治國家顯然在打壓民主人權。

 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副局長楊源明則回應,警方並沒有向醫療院所調閱資料,但奉檢察官指示向消防單位調取資料,以對受傷民眾進行追查,並釐清是否有員警施暴、或民眾本身涉及違法等情事,案件偵辦都依法定程序進行。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6/5 下午 01:08:17
關鍵字:林飛帆,陳為廷,太陽花學運,尤美女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