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吃蟲做環保 科教館響應世界環境日提倡創意昆蟲料理


新網記者吳青蓉台北報導
2014/6/5 下午 04:57:59 / 生態環保

 為響應世界環境日,聯合國環境規畫署今年設定「提高你的呼聲,而不是海平面」(Raise your voice,not the sea level)主題,台北市環保局為共同宣導,今日於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舉行「聽見『海島』的聲音」環境教育活動,並於暑假舉辦育幼院童暑期環教體驗營及吃蟲做環保活動,藉由互動教育氣候變遷及環保相關知識,讓環境教育永續扎根。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舉行「聽見『海島』的聲音」環境教育活動今日啟動。(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根據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資料指出,目前世界上有51個島嶼國家與地區,大多分布在太平洋和加勒比地區,基於相對較小的面積、有限的自然與人力資源、環境敏感性等因素,小島在發展上有獨特的挑戰。近年,因全球暖化造成海平面上升,使得小型島嶼國家的生存與發展面臨更加嚴峻的考驗。 

 環保局長吳盛忠強調,台灣也屬於小型島嶼國家,而身為地球公民的我們減少暖化問題責無旁貸,希望民眾在日常生活中養成「省能源,惜資源」的生活習慣,除能省荷包外,更為小型島嶼國家盡一份心力。

 科教館館長朱楠賢指出,為共同響應環保,聯合國去年正式向世界各國提出聲明,強調昆蟲的豐富的營養價值,並且有可能減緩地球暖化。科教館也特別在「解開昆蟲密碼」特展中帶來創意昆蟲料理,提倡吃昆蟲做環保,在暑假期間也舉辦了多樣的環境教育活動,期望民眾共襄盛舉。

 除此之外,為表達對於台北市育幼院童的關懷,科教館、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及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等民間團體力量的結合,在7月共同舉辦「台北市育幼院童暑期環教體驗營」,藉由戶外互動體驗課程教育氣候變遷及環保相關知識,使環境教育永續扎根,並在寓教於樂的學習活動中帶給院童豐富及美好的暑期回憶,溫暖院童的心。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採訪:吳青蓉 日期:2014/6/5 下午 04:57:59
關鍵字:科教館,世界環境日,昆蟲,暖化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青蓉報導
吳青蓉報導列表
捐助華山在地孤老 普發6000愛心加倍
公益慈善 2023/5/5 下午 05:33:34
讓工藝走入生活 體驗文化創新之美
文化藝術 2017/4/12 下午 09:10:24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