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新媒體舞作"微幅" 當代舞團跨領域新媒體舞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6/5 下午 07:21:17 / 文化藝術

 結合身體舞蹈與聲光動力裝置,當代舞團繼2011年首演《城市微幅》之後,歷經兩年多的沉澱與反思,以及技術實驗的突破,創作團隊6月6日至8日於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挑戰更細緻而有力的新媒體舞作《微幅─迴返於生存之初》。

當代舞團新媒體舞作《微幅─迴返於生存之初》。(國家兩廳院提供)
 2014年的國家兩廳院新點子舞展,以「未來式」為題,邀請國內擅長結合科技與肢體創作的兩位編舞家黃翊及蘇文琪,從他們多年來不斷鑽研探討的主題上更進一步,為台灣觀眾帶來嶄新的技術與概念,以及更為精緻細膩的表演藝術。

 微幅(wave)代表著生活中各種不同的能量與波動,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的快速發展,人類生存與當代生命樣貌的探討,以及身體與其存在經驗的斷裂,成為創作的中心,展現在自然與人工空間、真實存在與虛擬網絡、時間記憶與感官經驗之間,身體對映這些轉變的相互消長關係。

 曾獲第8屆台新藝術獎特別獎的蘇文琪,長期關注新媒體與身體編舞的融合與突破,多次赴歐洲藝術節演出並屢獲好評,她的作品不僅肢體張力十足,更能看待科技藝術的獨到見解。作品形式多元包含聲音影像、實驗聲響、裝置和現場演出的張永達,善於將日常生活中細微變化的現象和聲響,透過聲音與視覺裝置再現於空間中,細膩的藝術表現曾獲台北第4屆數位藝術節首獎,於亞洲、歐洲、北美和南美洲多個聯展和藝術節展演;2011年福島事件發生時,張永達正在日本駐村,真實體驗科技對人類生存造成的巨大威脅,這也成為他創作《微幅─迴返於生存之初》的強大能量。

 何理互動設計在裝置整合與軟體設計上,具有獨步台灣的設計創見與技術展現,曾獲日本亞洲數位藝術大賽優選;2011年演出的《城市微幅》引發劉德華演唱會製作團隊的興趣,邀請何理互動設計加入2013亞洲巡迴演唱會的開場秀,何理互動將整合動力裝置聲光效果的技術發展得更為純熟,2014年的《微幅—迴返於生存之初》將能看到他們的成果。

 在原有的班底蘇文琪、張永達、以及何理互動設計之外,此次更特別邀請台灣新銳藝術家吳季璁、來自日本的燈光設計筆古亮也加入,強化裝置設備的規格,將帶來媲美上海世博的聲光動力裝置,呈現更精粹進化的新媒體藝術。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6/5 下午 07:21:17
關鍵字:微幅,當代舞團,新媒體,黃翊,蘇文琪,台新藝術獎,何理互動設計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魯凱族手紋耆老柯梅花辭世 文化部頒贈旌揚狀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4:18:06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第3屆"2024衛武營國際音樂節"本週登場
文化藝術 2024/4/12 下午 04: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