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4"戒菸就贏比賽"揭曉 菸齡31年戒除獲30萬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6/7 下午 05:51:02 / 公益慈善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委託董氏基金會辦理的2014「戒菸就贏比賽」今天得獎名單揭曉,來自新竹市的首獎得主、48歲的謝文浩30萬獎金落袋。

2014「戒菸就贏比賽」今天頒獎。(董氏基金會提供)
 謝文浩任職於卡車零件公司,菸齡31年,曾經一天菸量最多30根,這次參賽是與同事一起作伴,沒想到竟成功戒菸,還抽到首獎,今天帶著太太及見證人、就讀高二的女兒出席,同是吸菸一族的太太直呼命中注定她也得戒菸。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表示,為了營造「戒菸嘉年華會」的社會氣氛、鼓勵吸菸者勇於採取戒菸行動,該基金會在台灣戒菸就贏發起人、前執行長葉金川的爭取與引進下,從2002年至今已辦理7屆比賽。而今年2014「戒菸就贏比賽」共有27,427組吸菸者報名戒菸,5月底在均衡法律事務所律師李鳳翱見證下,從所有參賽者中抽出得獎候選組,經過一連串不具名和具名的電訪,以及地方衛生局所的訪視和初步檢測,再到今日的公開檢測,8組戒菸成功的得獎名單終於正式產生,也將在頒獎典禮結束後於「華文戒菸網」公佈。

 台灣戒菸就贏發起人暨前署長葉金川則說,台灣戒菸就贏比賽自2002年首次舉辦至今,已歷經14年,7屆的活動加起來共有約17萬人報名戒菸,若一年戒菸成功率以3成換算,保守估計已有超過5萬個家庭因「戒菸就贏比賽」而成為無菸家庭,不但獲得健康也更加圓滿。

 目前我國仍有350萬的成年吸菸人口,吸菸可謂國人健康頭號殺手,國人18%的死亡、3成癌症都和吸菸有關,吸菸與罹患肺癌或慢性阻塞性肺炎相關性更高達8成以上。健保只能在生病後救健康,而戒菸才是可以預防生病的法寶,而戒菸不只是讓自己獲得健康也是讓家人遠離菸害的不二法寶,可說是是最有效益的健康促進投資。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6/7 下午 05:51:02
關鍵字:戒菸,衛福部,董氏,姚思遠,葉金川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