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全球500位藝術家 投件爭取台北駐村機會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6/10 上午 10:11:31 / 文化藝術

 「台北藝術進駐」(Arts in Residence Taipei)以藝術村形式供國內外藝文人才跨國多元的文化交流平台,提供位於台北市中心的台北國際藝術村及結合歷史性與藝術的聚落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兩個風格截然不同的場地,讓藝術家們體驗在地生活外,也能有完善的創作與展覽空間。今年全球超過500位藝術家,投件爭取28個駐村名額及7個出訪機會,徵件數量破歷史新高。

 這次徵件長達3個月,從2014年3月4日至6月4日止,主辦單位收到各式各樣的創作申請,數量與去年相比將近成長兩成,一共有506件,報名有從美國、西班牙、英國、冰島、波蘭、義大利、 德國、烏克蘭、巴基斯坦、澳洲、紐西蘭、牙買加、阿根廷、智利、摩洛哥、加拿大、瑞典、以色列、法國、印度等,到鄰近台灣的亞洲國家新加坡、日本、中國、印尼、泰國、香港、韓國、馬來西亞等,總共50個國家。

 除了吸引國外藝術家報名,也培育在地藝術家,將台灣藝術家們送往美、日、澳、紐、韓等國駐村。今年增加新加坡Grey Project機構,預計在2016年送出藝術家參訪,新加坡也將在2015年推派藝術家前來駐村,促進彼此文化交流和拓展視野之外,同時能讓這些國家以獨特方式認識本國藝術新秀。

 「台北藝術進駐」從2001年舉辦至今,陸續接待357位來自57國126個城市的藝術家。台灣則有142位藝術家出訪至22個國家。今年將預計與台南蕭壠國際藝術村交流合作,讓駐村藝術家體驗南北兩地不同風情,並有更多互動機會。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6/10 上午 10:11:31
關鍵字:藝術進駐,藝術村,寶藏巖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