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遠離恐懼擁抱青春" 性侵害防治影展將開跑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6/10 下午 02:02:02 / 兩性關係

 衛福部保護服務司將於7月起每週末將於北中南舉辦「遠離恐懼、擁抱青春」性侵害防治巡迴影展,讓大眾更加認識兒童、青少年性侵事件。

 保護服務司長張秀鴛表示,台灣近年性侵害通報件數多在1萬3千至1萬5千件之間,但男性受害者比例逐年上升,從2009年約500件增至2013年的1千3百餘件;另一個令人擔憂的狀況是受害者年齡仍然偏低,以去年為例,在1萬3,900多起性侵案件中,受害者未成年比例高達63%,導致再度受害比例居高不下,而最終進入司法程序的案件比例僅佔4分之1。

 張秀鴛說明加害者未受公權力制裁的原因之一,是社會對被害者仍不夠友善,輿論造成部分受害者產生迴避法律程序的心態,反而讓加害者逍遙法外。由於每位性侵受害者的遭遇都不同,個案間特殊性極高,不容易透過宣導向大眾解釋清楚,才會選擇藉由影像傳達性侵防治概念。

 統計也發現,性侵害案件多發生在私人場所,其中被害人和加害者多為男女朋友、曾為男女朋友,也有家內亂倫,但是被發現時通常已持續多年。

 性侵害防治影展將自7月初從台北華山光點電影院開跑,並由台中放送局及高雄市政府婦幼青少年館接力巡迴;參展作品包括台灣2012年青春設計節劇情片金獎得主《殘膠》,《第一次》、《校園霸凌實錄》及《憂鬱藍教室》等3部南韓短片,2006年卑爾根國際電影節評審大獎得主《神祕肌膚》,以及2013年「韓國奧斯卡」青龍獎得主《希望:為愛重生》,探討性侵、自殺、醜聞影帶等社會議題,各場次都是免費入場。
頻道:婚喪喜慶 分類:兩性關係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6/10 下午 02:02:02
關鍵字:衛福部,保護服務,性侵害,張秀鴛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