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計畫 媒合開啟青年創業新世界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6/10 下午 07:01:05 / 產業經濟

 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執行「創新創業激勵計畫」,今日在科技服務大樓14樓創新廳舉辦103年度第一梯次天使創投媒合暨成果發表會。

創新創業激勵計畫」鼓勵創業團隊向企業、創投爭取實質合作的機會。(國家實驗研究院提供)
 本次發表的25組創業團隊涵蓋創新科技與設計、生技醫療、雲端與科技服務等3大領域,在歷經半年的計畫培訓與洗鍊後,以募資簡報搭配技術原型展示進行發表,展現台灣青年學子豐沛的創業能量。創新創業激勵計畫主持人,國研院政策中心主任莊裕澤指出,全球產業流動快速,現今的前500大企業,在未來的十幾年後,多會被新創公司所取代。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計畫期望引導出台灣的創業風潮,鼓勵更多創新能量能夠轉化、進而實質應用到產業上。他期望台灣的創業動能可世代傳承。

 行政院政務委員馮燕表示,行政院從去年10月開始整合政府資源幫助年輕人創業,政府備齊各種創業資源,希望創造一個有利於台灣創業發展的環境。在科技部的創新創業激勵計畫中所培育的團隊,除了由學生組成創業團隊外,也有部份是教授帶著學生、博士生帶著學弟妹走出實驗室,將技術帶向產業,讓傑出的研究成果有機會創造出更大的社會價值。她期望藉由創新創業激勵計畫,在校園打造專屬學界的舞台。

 這次共有25組創業團隊發表技術成果,在生技醫療領域,有專屬寵物的精緻化癌症療程、退化性關節炎的隱形治療輔具、美容保健界的新寵兒-海葡萄、微型數位眼科的測量儀器、客觀且即時的癌症偵測技術、對環境友善的生物農藥等。

 創新科技與設計領域有多工型干涉儀、應用於高效能鋰電池的矽基負極材料、可廣泛使用在物聯網的太陽能驅動液晶薄膜與無線驅動電子薄膜標籤、可調變的綠能天窗、解決半導體廠房氣懸硼磷污染物的監控技術、綠色能源的多功能行動充電站、取代投射式曝光機的軟性光罩微影技術、行動化的3D影像技術、新手爸媽的福音-「嬰語翻譯機」、超優級效率的馬達系統節能科技、提供奈米節能SOI材料的創新科技服務、年長者也能輕鬆使用的折疊自動車等。

 雲端與科技服務領域則有世界首創的室內運動實境服務平台、提供醫藥產業市場資訊及醫藥市場調查的顧問服務、射出成型的智能化製造生產系統、雲端App即時展示服務-Live App平台、協助使用者了解耳朵聽力狀況的雲端校正技術、以智慧藍芽為基礎的開放物聯網雲端平台、廣泛使用於課堂(同時同地或跨地域)的雲端即時反饋系統等。

 「創新創業激勵計畫」希望透過此一讓創業團隊展示成果的場域,展現出台灣校園豐沛的科技創業能量,活絡創業團隊與天使/創投資源網絡,並鼓勵創業團隊向企業、創投爭取實質合作的機會。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6/10 下午 07:01:05
關鍵字:創新創業,馮燕,生技醫療,雲端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