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動物蛋白食用過多 10歲童吃出高血脂


新網記者吳青蓉台北報導
2014/6/11 下午 05:52:39 / 美饌饕餮

 根據台灣營養基金會今日公布「國人蛋白質攝取認知與行為大調查」發現,73%的民眾搞不清飲食指南推薦順序,應以植物性蛋白質的「豆類」為優先,就連外食比例也再創新高,4分之1民眾三餐不離肉,大魚大肉的結果導致10歲男童罹患高血脂。

 2014最新國人死因調查結果,心血管疾病死亡人數居高不下,連續第13年蟬聯國人10大死因前3名。衛福部發佈《每日飲食指南》特別將飲食營養攝取建議進行調整,並明確推薦「豆、魚、肉、蛋」飲食蛋白質攝取優先順序。

 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吳映蓉指出,台灣外時比例極高,4分之1民眾三餐不離肉,僅不到半數遵循「豆、魚、肉、蛋」攝取原則,近年來多蔬果、多膳食纖維的植物性飲食觀念已深植人心,但惟獨蛋白質的攝取觀念仍停滯不前。73%的民眾搞不清不知道目前的飲食蛋白質推薦順序是以植物性蛋白質的豆類為優先,其中認為蛋類、魚類蛋白質最好的就佔了近9成,更有部分民眾將肉類視為最佳蛋白質攝取來源。

 一位讀小學五年級的學童挑食的習慣嚴重,三代家庭皆有血脂問題,卻仍嗜肉如癡,去年檢查結果發現TG及膽固醇數值超標,血脂數值也相當高,醫師也再三叮嚀,一定要從飲食改善做起,才能有效控制血脂。

 吳映蓉提醒,以植物性食物作為大部分飲食營養攝取的來源,才是最適合現代人的健康飲食方針。除了平日主食以全榖根莖類為主,以及多吃蔬果外,蛋白質的攝取也應以豆類的植物性食物來源為優先,才能預防罹患心血管疾病。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美饌饕餮
採訪:吳青蓉 日期:2014/6/11 下午 05:52:39
關鍵字:蛋白質,心血管疾病,吳映蓉,豆類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青蓉報導
吳青蓉報導列表
捐助華山在地孤老 普發6000愛心加倍
公益慈善 2023/5/5 下午 05:33:34
讓工藝走入生活 體驗文化創新之美
文化藝術 2017/4/12 下午 09:10:24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