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34屆行政院文化獎即日起受理推薦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6/12 上午 11:08:09 / 文化藝術

 行政院為表彰對我國文化之維護與發揚有特殊貢獻之人士,每年均辦理行政院文化獎受獎人之遴選及評議工作,文化部表示,第34屆行政院文化獎自即日起受理推薦,希望各相關學術機關、文化藝術法人及團體踴躍推薦傑出文化人士。

 行政院文化獎是由官方主辦、國家最高之文化獎項,表揚國內外傑出文化人士的終身成就,自民國69年起實施迄今已辦理33屆,共有70位國、內外文化人士獲此殊榮。以第33屆為例,係由作家白先勇、建築家王大閎獲此殊榮。兩位得主在顛沛流離、國破家亡的大時代裡成長,接受完整的現代思潮教育,卻都在創作領域緊扣著民族美學的核心價值,各自在文學與建築領域,開創出恢宏大氣的經典作品,兩位得主半世紀來的文化成就,也正是臺灣文化特質的寫照。

 文化部表示,行政院文化獎得主遴選作業,舉凡文學、電影/影像、美術、工藝、博物館、文化資產、音樂、戲劇/戲曲、舞蹈、歷史、文化創意產業、流行文化等,均含括在受獎人提名範疇內。行政院文化獎評審作業過程嚴謹審慎,除經提名人以書面提名外,尚須經提名委員以外3名委員審查同意,提出全體委員會議,經3分之2以上之委員出席及出席委員4分之3以上通過後,報請行政院長核定。受獎人除可獲頒「文化獎章」及獎金外,文化部亦將規劃推廣活動,以表彰其在文化領域之成就與貢獻。

 該獎項自即日起至103年7月31日止受理推薦,合於條件者,請備齊相關表件,經由符合資格之提名人以書面具名推薦,相關推薦提名規定及書表可向文化部索取或下載。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6/12 上午 11:08:09
關鍵字:行政院,文化獎,文化部,白先勇,王大閎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