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Big Data電子商務產業高峰論壇"探討大數據趨勢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6/12 下午 07:12:19 / 終生學習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於今日舉辦「Big Data電子商務產業高峰論壇」,邀請全球大數據領域權威專家維多‧麥爾荀伯格(Viktor Mayer-Schönberger)、趨勢科技董事長張明正及悠遊卡公司董事長張家生,分別就全球大數據趨勢、跨國企業應用、臺北市產業未來發展策略等角度進行了對話與交流,並探討當今大數據領域的研究進程及未來趨勢。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於今日舉辦「Big Data電子商務產業高峰論壇」,探討當今大數據領域的研究進程及未來趨勢。(臺北市產業發展局提供)
 隨著雲端科技、物聯網及雲端運算的快速崛起,數據資料分析,已醞釀出巨大的商業價值,為搶占下一波Big Data大數據帶來的商機,提供市民更便利安全的生活,黃啟瑞表示,大數據應用已成為下一波產業趨勢,他以大數據書中運用的例子,可以看出大數據應用對臺北市民生活帶來的助益,而臺北市政府近2年致力將臺北市打造成為雲端智慧城市,除推動各項雲端服務,隨著大數據(Big Data)時代的來臨,也積極部署各項大量資料應用,藉由大數據資料的整合與應用及科技、人才的創新,積極打造臺北市成為全方位的智慧城市,持續營造大數據安全使用的環境,提供產業良好的發展基礎。

 《大數據》一書作者麥爾荀伯格指出,在巨量資料時代,國家、企業要維持競爭力,建立巨量資料導向的經濟發展模式是重要關鍵,也就是「由量變產生的質變」,而擁有最完整資料的政府,更應帶頭利用巨量資料分析,以滿足民眾需求讓資訊會說話從不從角度挖掘商機及創新應用。

 張明正也提到大數據的重要已不言而喻,應用在公司治理與增加競爭力部分,首先要了解公司本身的競爭核心能力,例如台積電、趨勢科技試以技術為主,只要在流程上有一點改變,就可節省很多成本,另外藉由彙整分析公司各部門大數據資料,將其納入營運決策參考,並把資料傳給對的人,就能產生資訊能量。張明正還特別提到臺北市是一個如此舒服又有法制的城市,更提供創業基金,有意願從事大數據相關產業的人,真的要把握這難得的機會。

 張家生則以「臺北─智慧城市」為題,從臺北市人口與產業發展、臺北科技走廊、智慧城市建設願景及策略、智慧城市議題-大數據分析,講述臺北市如何應用大數據,幫助政府做更重要的決策,為全體市民帶來更智慧便利的生活,而這就是大量數據應用的效果。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終生學習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6/12 下午 07:12:19
關鍵字:電子商務,大數據,悠遊卡,黃啟瑞,麥爾荀伯格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