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英國皇家芭蕾舞團"羅密歐與茱麗葉"3地同步轉播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6/13 上午 11:36:10 / 文化藝術

 國家兩廳院今年6月底,將再度邀請擁有英國皇室御賜封號的英國皇家芭蕾舞團來台演出,推出編舞家麥克米倫(Kenneth MacMillan)改編莎士比亞名劇的經典舞碼《羅密歐與茱麗葉》,票房很快銷售一空。為了讓買不到票的觀眾,有機會欣賞《羅密歐與茱麗葉》,特別與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合作,於6月28日晚場安排台灣3地同步實況轉播,觀眾可免費前往欣賞。

英國皇家芭蕾舞團《羅密歐與茱麗葉》一景。(國家兩廳院提供)
 英國皇家芭蕾舞團二度受邀來台,演出麥克米倫於1965年改編自莎士比亞名劇《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同名舞作,並沿用普羅科菲夫三幕芭蕾舞劇樂曲。此作當年在倫敦首演,由紐瑞耶夫及瑪歌‧芳婷飾演男女主角,轟動一時,是歷年來英國皇家芭蕾舞團最受歡迎的舞碼,世界許多著名舞團也鍾愛演出。

 這次英國皇家芭蕾舞團將再度與國家交響樂團(NSO)合作,以超過250人的豪華陣容,帶給台灣觀眾非凡的視聽享受。為了本次的台灣演出行程,舞團特別安排4組舞星分別擔綱羅密歐與茱麗葉,實力雄厚的演出陣容,顯示舞團在人才養成方面的用心,多年下來舞團建立出完整的培育體制,值得國內舞蹈界借鏡學習。

英國皇家芭蕾舞團《羅密歐與茱麗葉》雙人舞。(國家兩廳院提供)
 本次台灣3地同步實況轉播的計畫,舞團也給予高度肯定,舞團也曾在英國推出「電影院計畫」,讓沒辦法到倫敦的觀眾在家附近的電影院就可欣賞同步轉播,這使觀眾有更多管道得以接觸芭蕾舞,培養更多芭蕾觀眾。

 皇家歌劇院推廣學習部門更推動許多教育計畫,包括學童工作坊,或讓專業舞者與兒童交流。值得一提是英國皇家芭蕾舞團兩次來台演出,都樂於提供本地熱愛芭蕾及舞蹈演員演出觀摩的機會,本次也提供33名本地舞者參與演出見習,擔任熱鬧市集中的戲劇配角,藉由實際參與舞台演出,親身觀察英國皇家芭蕾舞團的舞者們,是如何進行台前幕後的演出準備工作,達到教育觀摩的意義。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6/13 上午 11:36:10
關鍵字:英國,皇家,芭蕾舞團,羅密歐與茱麗葉,莎士比亞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