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倡議服務同行 勵馨獲傑出非營利組織公關獎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6/13 下午 08:02:05 / 勵志人生

 勵馨基金會倡議性別公義的行動,今日獲得2014年傑出公關獎類「非營利組織公關獎」的表揚,這也是勵馨繼2003年起推動「台灣女兒節」,長達3千多個日子的耕耘、成功向政府請願,明訂10月11日為「國定紀念日─台灣女孩日」的重大成果,同時在2010年開展「亞洲女孩人權」行動,為台灣及亞洲女孩翻轉性別刻板印象。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左一)代表接受2014年傑出公關獎類「非營利組織公關獎」的表揚。(攝影)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感謝公共關係基金會的鼓勵,「這是榮譽更是責任」,她承諾會繼續秉持勵馨成立25年來不變的初衷,以追求愛與公義的決心與勇氣,致力創造對婦女與兒少友善的環境。

 勵馨基金會首創的「台灣女兒節」,自2003年起舉辦,包羅萬象,例如「Formosa女兒獎暨系列行動」,有女兒獎甄選暨頒獎典禮、女兒工作日、性別營隊、女兒學習之旅、女兒網路影像展等,促進少女突破性別限制,綻放自信與榮美,培育她們成為具有知識、責任、勇氣與活力的青年女性,每年參與活動人次達1,000人次,十年來累計上萬人次。

 Formosa女兒獎,是勵馨為提升社會大眾對性別平等教育的重視,透過全國校園以及學姊推薦學妹的方式甄選。過程中,看到台灣各地勇於展現自我的女兒。例如去年第11屆,舉辦校園飢餓三十的俞宥吟和江宜、唱歌追夢的林思華、熱中環境科學的吳語萱、風帆金牌選手劉婷葦、克服身疾堅毅不拔的徐姝涵等,她們經過能力充權及性別思考的淬煉,在專業領域都有傑出表現,啟發台灣少女的全新視野。

 此外,勵馨結合其他亞洲國家,推動「亞洲女孩人權運動」,去年共有20個亞洲國家,120個機構或學校參與,較前一年15國、81個組織大幅成長。從台灣、亞洲、到國際,勵馨陪伴著台灣女孩,走上每一個繽紛的舞台。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勵志人生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6/13 下午 08:02:05
關鍵字:勵馨,非營利組織,紀惠容,女兒節,Formosa,女兒獎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