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銅響.夏至"音樂會登場 碧潭響樂光雕Live秀


新網記者吳青蓉台北報導
2014/6/16 下午 05:37:04 / 文化藝術

 新北市政府為吸引民眾前來碧潭造訪,於6月21日及28日兩日晚間7點,邀請作曲家陳昶安量身打造《碧潭》交響詩,並以音樂會結合吊橋LIVE秀模式,陪民眾度過知性夜晚。

新北市政府將以音樂會結合吊橋LIVE秀模式吸引民眾前來碧潭造訪。(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碧潭風景區好山好水,臨靠捷運站,一直以來為著名的觀光景點。自102年起,碧潭吊橋設置了17,472顆LED燈,吸引民眾目光今年,新北市政府更加結合了藝術性與創意度,邀請畢業於師大音樂系的新秀作曲家陳昶安為碧潭風景區量身打造《碧潭》交響詩。

 作曲家陳昶安表示,碧潭對於他來說,不僅是兒時嬉戲踏青的好去處,更是現在尋找音樂創作靈感的好地方,信手拈來都是作曲素材,希望這次的音樂會可以呈現碧潭時刻不同的氛圍。

 《碧潭》交響詩全長約7分鐘的《碧潭》交響詩,樂曲共分為4段樂章,依序定為「碧潭水色」、「碧潭吊橋」、「瑠公圳」及「碧水龍舟」等4大主題。透過豎笛、長笛、法國號、銅管及木管等眾多樂器,讓人彷彿置身碧潭,感受不同卻驚艷的氛圍。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副局長賴宇亭表示,碧潭不只有吊橋與絢爛夜景,鄰近的和美山步道,也很適合喜愛登山健行與攝影的朋友前往,提醒民眾可多加利用公車及捷運等大眾交通工具前往碧潭,鐵馬族可騎著自行車沿著新店溪河岸,沿途欣賞河岸風光與自然美景。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吳青蓉 日期:2014/6/16 下午 05:37:04
關鍵字:碧潭,陳昶安,交響詩,吊橋,LED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青蓉報導
吳青蓉報導列表
捐助華山在地孤老 普發6000愛心加倍
公益慈善 2023/5/5 下午 05:33:34
讓工藝走入生活 體驗文化創新之美
文化藝術 2017/4/12 下午 09:10:24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