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桃園航空城黑箱蠻過惹爭議 民團:立即停審公開資訊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6/16 下午 07:55:36 / 人權社會

 投資金額高達5,000億,牽動當地兩萬多居民居住權益的桃園航空城都市計畫案,預計本月24日召開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會,但桃園在地居民及民間團體今日召開記者會,認為內政部營建署歷次專案小組會議紀錄不全,審議資訊也並未充分公開,14名專家委員每場平均出席僅3人。

 航空城反迫遷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團體今日在立法院召開「桃園航空城應立即停審」記者會痛批政府官員黑箱作業、漠視民眾參與的權利,要求內政部營建署,比照環保署將資訊公開上網。

 地球公民基金會董事廖本全表示,已經開了46次的航空城專案小組會議,1到21次都是火速,「一週排2、3次會議,紀錄根本來不及做,專家學者也沒時間參加,只剩政府官方代表的代表,僅有前21場有會議紀錄,更有14場會議合為一份紀錄,民眾完全無法得知會議如何進行。

 除了會議紀錄不公開之外,內政部營建署在會議資料提供與民眾參與方面亦有嚴重失職。與同是中央部會下轄的環保署作比較,便可清楚看出在資訊公開和民眾參與上,營建署的作為是如何失格,已嚴重違反了《政府資訊公開法》相關規定。

 內政部營建署都市計畫組科長陳富義回應,確實去年內政部長承諾資訊公開,但因開會時間較急迫,無法提供資料給民眾,會再加以改進。對於大會審查是否開放民眾全程參與,甚至開放民眾旁聽、轉播,則再帶回研議是否比照環保署辦理。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6/16 下午 07:55:36
關鍵字:桃園,航空城,營建署,資訊公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