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5屆數位藝術表演獎從缺 第6屆將提前公開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6/18 下午 06:11:11 / 文化藝術

 財團法人數位藝術基金會與廣藝基金會今日下午在公館水源劇場共同主辦「數位藝術表演徵選計畫決選」,預定演出中選出年度百萬首獎,但評審最後決議從缺。

《伊卡洛斯的翅膀》黃鼎云X蔡奇宏作品。(數位藝術基金會提供)
 為藝術發展投入心力,並整合資源提供藝術家有更優越的創作環境與發表作品的平台,本次合作計畫藉由競賽的形式,以鼓勵更多的表演團隊嘗試與數位藝術跨域合作,透過交流與相互學習的模式能孕育出更完整的藝術架構,以空間、時間、虛實等概念加以探討生活中紛雜的思維與情緒,結合數位化技術觸發觀眾細膩的官能感知,營造擁有獨特性、前瞻性的數位劇場場域。

 經過第一階段的評選分別由《情聲動影》跨界科技樂集、《伊卡洛斯的翅膀》黃鼎云X蔡奇宏、《一個演算法的歌劇》李蕢至、Alexis Mailles、Yannick Dauby、葉育君等3組進入決選名單。

 跨界科技樂集以昆蟲微觀的角度結合科技藝術,加上團隊獨特音樂風格創造出全新的感官體驗;黃鼎云與蔡奇宏兩人的第一次合作,以希臘神話伊卡洛斯為文本,在發展之初即激盪出豐沛創作火花,分別展現在劇場及新媒體藝術專才。最後則由李蕢至之4人組合,以基本數據運算概念為發想,運用聲音、影像及舞台裝置,呈現科技X自然之間的巧妙呼應。

《情聲動影》跨界科技樂集作品。(數位藝術基金會提供)
 經過評審討論及多方面考量,5位評審認為3組作品均未達到獲獎標準,2014第5屆數位藝術表演獎從缺。財團法人數位藝術基金會與廣藝基金會將持續秉持數位藝術表演獎鼓勵優秀創作 深耕數位藝術表演領域之目的,將提前於今年7月公開2015第6屆「數位藝術表演徵選計劃」,徵求深具企圖心的藝術創作團體演出計劃,並藉由台北數位藝術節提供之平台呈現其具前瞻性作品,最新徵件內容將於近日公告於台北數位藝術中心網站。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6/18 下午 06:11:11
關鍵字:數位藝術,廣藝,水源劇場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