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來自中歐樂音" 北市交指揮吉博瓦格上任週年音樂會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6/18 下午 06:50:01 / 文化藝術

 吉博‧瓦格(Gilbert Varga)接任臺北市立交響樂團(TSO)首席指揮滿一年,21日晚間於臺北中山堂中正廳登場的音樂會「來自中歐的樂音」,瓦格規劃斯洛伐克的高達、匈牙利的巴爾托克、波蘭的席曼諾夫斯基及捷克的德佛亞克等4位作曲家的代表作品,這是臺灣首次展現中歐音樂為主題的音樂會,TSO與瓦格特別邀請同樣來自中歐的鋼琴家戴佐‧朗基(Dezső Ránki)攜手同台,帶領大家翱翔於捷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的音樂國度裡。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首席指揮吉博‧瓦格音樂會排練。(臺北市立交響樂團提供)
  《來自中歐的樂音》是臺北市立交響樂團上半年度樂季的壓軸,難得的是一場有3位獨奏家的音樂會,除了邀請曾獲舒曼鋼琴大賽第1名的匈牙利鋼琴家戴佐‧朗基於巴爾托克《E大調第3號鋼琴協奏曲》擔任獨奏外;瓦格也特別推介TSO樂團首席姜智譯與大提琴首席簡荿玄,於席曼諾夫斯基《第1號小提琴協奏曲》及德佛亞克《降D大調隨想詼諧曲》中挑大樑。

 吉博‧瓦格為匈牙利小提琴家提伯‧瓦格(Tibor Varga)之子,曾分別追隨3位風格迥異的指揮家法蘭柯‧費拉拉(Franco Ferrara)、塞吉‧傑利畢達克(Sergiu Celibidache)、與查爾斯‧布魯克(Charles Bruck)學習。

  匈牙利鋼琴家戴佐‧朗基8歲開始學琴,音樂訓練來自李斯特音樂院,1969年在舒曼國際鋼琴比賽中獲第1名,從此展開世界各地巡迴演出。他經常在歐洲、日本和美國許多著名音樂廳演出,也是各大音樂節的常客,演奏風格富抒情性,他所錄製的《蕭邦練習曲作品10》錄音專輯獲得查理.克羅學院唱片大獎,而另一張專輯收錄巴爾托克的作品《小宇宙》,也引發媒體熱烈迴響,在同輩鋼琴家中聲譽卓著,以對古典樂、浪漫樂派及後浪漫樂派作品精湛的詮釋聞名。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6/18 下午 06:50:01
關鍵字:北市交,吉博瓦格,斯洛伐克,匈牙利,波蘭,捷克,中歐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