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公車有愛幸福無礙" 公車禮貌心運動開跑


新網記者吳青蓉台北報導
2014/6/19 下午 10:43:34 / 交通運輸

 台北市交通局與靖娟基金會今日舉辦「公車有愛 幸福無礙」公車禮貌心運動,累積市民好評邁入第7年,今年舉辦徵文比賽活動及創意對話網路活動,邀請民眾共襄盛舉,持續創造「有愛」的運輸文化,讓公車成為幸福的起點。

「公車有愛 幸福無礙」公車禮貌心運動,邀請民眾共襄盛舉,,讓公車成為幸福的起點。(靖娟基金會提供)
 台北市的人口密度高,大眾運輸發達,公車的運輸功能相當重要。台北市聯營公車平均每日載客約147萬人次,也顯示出公車接駁在大台北地區是大眾運輸不可或缺的一環,而高載運量相對駕駛肩負更多安全責任,並須提供優質服務回應乘客乘車需求。

 北市府交通局局長王聲威表示,台北市公車低地板公車,目前超過總車輛50%,而2千多輛低地板公車,更是在亞洲地方首屈一指的車輛數,對於公車的軟體部分像是駕駛協助弱勢乘客上下車外,廣播提醒乘客到站,等貼心服務,都會持續往上努力,工業處在每一年的調查中,超過90%的民眾,也都對於公車的服務品質是肯定的。

 「公車禮貌心運動」今年將邁入第7年,邀請民眾分享傳遞感謝,讓乘車環境更溫馨。活動內容包含「謝謝您,駕駛辛苦了」徵文比賽活動,民眾可以寫下感謝駕駛的內容,利用文字讓愛與鼓勵延續「誰比我有梗」創意對話網路活動,設計乘客與駕駛對話的可愛插圖,鼓勵民眾上傳並分享最有趣味的對話內容,發揮創意拚獎金。

 除此之外,今年將在公車上舉辦這「廂」有禮公車禮貌宣導大使搭公車活動,讓民眾感受到另類的驚喜,駕駛也將進入國小校園,為孩子們宣導正確的乘車觀念,靖娟基金會董事長林志嘉強調,期望能夠這些活動,可以使兒童的交通事故降到最低。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交通運輸
採訪:吳青蓉 日期:2014/6/19 下午 10:43:34
關鍵字:公車,靖娟,林志嘉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青蓉報導
吳青蓉報導列表
捐助華山在地孤老 普發6000愛心加倍
公益慈善 2023/5/5 下午 05:33:34
讓工藝走入生活 體驗文化創新之美
文化藝術 2017/4/12 下午 09:10:24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