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自己孩子自己救 家長學生怒上凱道抗議


新網記者吳青蓉台北報導
2014/6/21 下午 06:44:03 / 人權社會

 12年國教20日放榜,許多學生高分落榜,引發家長不滿,國教行動聯盟今日號召千位民眾上街,舉行「自己的孩子自己救」抗議遊行,要求教育部長蔣偉寧下台,不要再讓學生成為白老鼠。

國教行動聯盟今日號召千位民眾上街,舉行「自己的孩子自己救」抗議遊行。(國教行動聯盟提供)
 頂著大太陽,來自北、中、南數百位家長與學生,從總統府前出發遊行,隊伍約1公里長,眾人手持印有「毀人不倦瘋火燎原」的紅色氣球,及「填志願像賭博」、「不補救不罷休」等抗議看板,家長認為,12年國教已經荒腔走板,再不站出來,後果不堪設想。

 遊行隊伍走到教育部表達3大訴求,一免放榜前二免不採計志願序計分,一免報到和放棄時程互換,並且公告一免放棄要改參加特招的名額,各黨派代表接收陳情書,希望在臨時會當中提案補救,而中正國中畢業生江宜昕也寫陳情信給總統夫人周美青,還有閣揆江宜樺和教長蔣偉寧,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女兒因作文5級分上不了北一女,只好改參加特招。

 和媽媽以及同學一起上街的陳同學,是國教首屆的學生,20日放榜,全家心情都不好,因為已經填滿了30個志願,結果卻是未錄取,不禁讓他相當錯愕。

 遊行家長激動的表示,教育部可否告訴我們,填志願是賓果?水果盤?百家樂?樂透?還是威力彩啊?更有家長呼籲,刀下留鼠,懸崖勒馬,今年有錯今年改,可憐我們的孩子吧。

 家長們最後在立法院大門口進行公民審議,也不忘對政府喊話,希望今年第二次免試的志願序不扣分,別再讓孩子受苦了。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採訪:吳青蓉 日期:2014/6/21 下午 06:44:03
關鍵字:國教行動聯盟,蔣偉寧,教育部,柯文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青蓉報導
吳青蓉報導列表
捐助華山在地孤老 普發6000愛心加倍
公益慈善 2023/5/5 下午 05:33:34
讓工藝走入生活 體驗文化創新之美
文化藝術 2017/4/12 下午 09:10:24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