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快樂暑假安全不能少 教育部關心境外學生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6/22 下午 04:05:19 / 教育學程

 全國學生期盼的暑假已經來臨,教育部叮嚀所有在臺的境外學生善用長達2個月的假期,並請學校加強宣導與關懷境外學生暑假期間的安全與健康,輔導暑期留在臺灣的境外生妥適安排相關活動,渡過一個健康安全的快樂假期。

 教育部表示,我國高等教育蓬勃發展,有越來越多境外學生選擇來臺學習。根據統計,102學年度在臺就讀的外國學生、僑生、陸生等境外學生(含學位生及非學位生)計達78,261人,佔大專校院在學學生之5.81%。暑假期間,來臺就讀的7萬多位境外學生,有些會回到僑居地或母國,而有些則選擇留在臺灣過暑假。沒有返家的境外學生們,有的是因課程需要留臺實習或加強課業,有的則想藉著暑假期間飽覽寶島風光、深入在地文化,也有部分境外學生因經濟因素留下來打工賺取下一年的學費;不管原因為何,境外學生於暑假留臺期間都必須將自身安全列為最優先的考量。

 教育部特別提醒學校加強交通安全宣導,也呼籲所有境外學生們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避免無照、酒駕及未帶安全帽等危險駕駛,以確保人身安全。此外,暑假期間學生在海邊溺水的不幸事件亦時有所聞。為確保活動安全,從事水上活動應選擇適當安全、有救生員的合格場域,避免到不明地形、溪流、河川、湖泊等地方戲水或游泳,才能玩的安全又開心。

 教育部長蔣偉寧特別請學校及境外學生輔導人員持續輔導,關懷暑假期間在臺的境外學生,讓隻身在臺求學的境外學生在健康、學習及生活等方面都能獲得即時的協助,並歡迎境外生參加教育部「友善臺灣─境外學生接待家庭計畫」的文化體驗活動,由接待家庭帶領境外生深入體驗在地風土人文,讓暑期留臺的境外生也能體驗本地家庭的溫暖和熱情。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6/22 下午 04:05:19
關鍵字:教育部,境外學生,蔣偉寧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