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青年國際行動 志工會議代表暑假赴全球5大洲服務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6/23 下午 03:49:16 / 終生學習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今日舉辦「103年青年國際行動All in One」行前記者會,將補助「國際義工服務」、「僑校義工服務」及「國際會議活動」等共177隊、共1,764人前往全球5大洲33個國家及地區進行志工服務。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今日舉辦「103年青年國際行動All in One」行前記者會,補助志工前往全球5大洲33個國家及地區進行志工服務。(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提供)
 大專生暑假有人要打工賺學費、有人要環島、更有人要出國旅遊,也有人想要參與志工服務甚至參加國際會議增廣自己閱歷,教育部政務次長黃碧端表示,青年朋友現在有許多國際參與機會,參加國際團隊服務範圍遍及5大洲,服務類型涵蓋人道關懷、文化教育、環境保育及衛教服務等,期盼學子發揮專長,讓世界看見台灣新亮點。

 參與各項國際行動計畫的青年代表分享他們的國際參與經驗及難忘的回憶。國立臺灣師範大學「2014緬麗伊甸園—啟航緬麗希望海團隊」謝竺君指出,團隊希望秉持著「大家的一小步,就是教育的一大步」的信念,勇敢扛起教育的責任,培訓當地師資,改善教學環境與設備;致理技術學院「2014非洲坦尚尼亞教育服務隊」王碧欣表示,他們透過輔導當地婦女製作布衛生棉,落實衛生教育,並從服務的過程中,學習看見需求,滿足需求,積極尋求改變;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國北小泰陽—照進泰北鄉團隊」劉名洋也分享他們透過課程教學,深刻感受人與人之間最自然的相處,以及無私的付出所能得到的快樂。

 青年國際志工服務團隊,期望能透過他們的親身經驗分享,將這份勇於為自己人生開創不同格局的決心與勇氣,感染給更多人,讓更多青年朋友一起參與多元的國際行動,用愛串連世界,以希望帶領飛翔。

 教育部青年署特別彙集青年學生國際參與安全相關資訊,並編製青年從事國際志工注意事項等手冊及行前自我檢核表,透過各種管道廣為宣傳,並放置網站供下載使用,希望每個青年都能在出國前對行程的安全性多一些了解和準備,在做好安全防護的情形下,快樂地進行服務體驗和學習,相關國際參與及安全維護資訊可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官方網站及iYouth青少年國際交流資訊網站查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終生學習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6/23 下午 03:49:16
關鍵字:志工,義工,黃碧端,青年發展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