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男性關懷專線"10年輔導協助超過16萬人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6/23 下午 06:01:22 / 社會福利

 根據衛福部統計,「男性關懷專線」10年內,已輔導協助16萬5,516人次,100年至102年間,每年更是有超過2萬名人次,該專線的求助者常遇到的問題依序為婚姻、情緒及法律問題最多。

 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科長洪健榮表示,內政部於93年6月23日成立「男性關懷專線」,協助男性處理家庭或婚姻暴力等問題,該專線業務自102年度7月份行政院組織改造後移入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在男性關懷專線中撥打人次逐年增加,求助者常遇到的問題依序為婚姻、情緒及法律問題最多,利用專線的隱密性、立即性及持續性,用正向學習的互動關係模式協助國內男性走出情緒障礙陰霾。值得注意的是,其中1成是女性加害人打進來,因婚姻等各種因素,擔心自己情緒傷害先生或另一半,此時會轉介女性到其他單位協助輔導。

 洪健榮指出,近5年來,113家暴通報案件每年都逐年成長約1萬件,最明顯的是,過去3年一路由11萬件、12萬件增加到去年的13萬件;而統計顯示,其中約8成的家暴施暴者為男性,當面臨婚姻關係或家庭問題,不知如何自我調適與改變時,只能不斷地重複暴力思想與行為。

 值得注意的是,出手的女性施暴者,過去僅佔通報案件的約5%,但近年來已成長到20%,影響所及,撥打「男性關懷專線」求助的受暴男性比例也提高到1成左右。

 洪健榮說,「男性關懷專線」全年無休,服務時間為每天的上午9點至晚間11點,民眾若發現身邊有家庭困擾及疑似家庭暴力議題的男性朋友,可撥打專線由專業人員協助,找到心理壓力抒解的窗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社會福利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6/23 下午 06:01:22
關鍵字:男性關懷專線,衛福部,家暴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