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青木瓜可以豐胸? 婦團指廣告不實誤導兒童美麗標準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6/24 下午 07:00:38 / 消費資訊

 近來電視上福樂青木瓜優格廣告,訴說胸大就是美、胸大才有自信,胸大才會吸引人,並強調天天吃該品牌青木瓜優格,就可以直接豐胸的錯誤觀念。

台灣女人連線理事長黃淑英要求廠商將誤導兒童美麗標準廣告下架。(台灣女人連線提供)
 台灣女人連線理事長黃淑英表示,坊間一直流傳青木瓜具有通乳,增加女性哺乳量的效果,但醫學上並沒有足夠證據顯示青木瓜具有豐胸的效果,《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8條明文禁止食品的標示、宣傳或廣告有不實、誇張或易生誤解的情形,另外,依據《衛星廣播電視法》第20條規定,電視廣告不得有「妨害兒童及少年身心健康」的情況,該則青木瓜飲品廣告雖未直接以豐胸作宣傳詞句,但廣告內容足以讓消費者產生食用該產品有助胸部成長的聯想及誤解,明顯違法。

 青木瓜效用廣告已多次成為行銷宣傳手法,今年更將對像年齡下移,青木瓜根本不具豐胸效果,卻錯誤灌輸孩童胸大即是追求漂亮的唯一標準,黃淑英呼籲相關單位應該立即加以查處、開罰,並要求廠商立即將廣告下架。

 婦女團體認為,爭議廣告的內容,把女性漂亮的標準定義在「胸部」上,影射商品具有豐胸的附帶價值,並利用兒童對於喜愛事物會仿效的行為,進而誘使其追求追求美麗和大胸部的情況,不僅涉及物化女性身體,也已嚴重扭曲兒童的價值觀,影響兒童的身心發展。
頻道:流行時尚 分類:消費資訊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6/24 下午 07:00:38
關鍵字:青木瓜,優格,女人連線,黃淑英,哺乳,豐胸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