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暑假走訪教育部社教館所 知識好康通通有


新網記者吳青蓉台北報導
2014/6/25 下午 04:48:16 / 終生學習

 為了讓更多的小朋友在暑假中享受學習樂趣,教育部所屬10所社教館於今年暑假及下半年持續推出「夏日樂•遊•學」主題活動,計有超過200場次的講座、250場次的研習、400場次營會及2,300場次的展演,預估參與人次將超過45萬人次,邀請民眾在炎熱的夏天也能輕鬆學習。

教育部政務次長黃碧端鼓勵小朋友在暑假中參觀教育部所屬社教館所,在炎熱的夏天也能輕鬆學習。(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結合社教館以「夏日樂•遊•學」為主題系列活動及下半年的特展,提供民眾活動相關資訊,民眾於暑假期間持學習護照參訪1所社教館所,可蓋1枚戳章,參訪同一縣市之社教館所,集戳4枚,或參訪跨縣市之社教館所,集戳2枚,可獲得限量版「探索者聯盟」公仔小積木一份。

 教育部政務次長黃碧端表示,這次的學習活動結合生態、海洋、科學、藝術及人文歷史的元素,規劃展覽、營隊、研習講座、影片欣賞及閱讀等多元形式的活動,內容精采又豐富,非常適合民眾一家大小前來參與。

 面對全球氣候異常,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地球的盡頭─南北極」推出特展,以寓教於樂方式介紹極區特殊的地理、氣候、生態環境,帶入極地探險家探險過程,期望藉此激發民眾不畏艱難的精神,積極關注極地資源永續利用議題。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則推出「翻轉吧!科學這玩意兒!」系列活動,包含「科學玩意節」、「科學學習中心」學程體驗、「點亮彩虹生命樹」、展場中將進行「驚悚的科學」、「誰是昆蟲王」趣味活動,另有5大學習路線,蒐集滿任一條路線印章,就可獲得紀念品,活動豐富多元,歡迎民眾參加。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動畫角色大亂鬥─由你當主角」活動則以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數位休閒中心31部動畫為主,舉辦工作坊,由小朋友選擇自己喜歡的動畫角色,或其他動畫角色設計故事,製作道具、扮演並結合數位攝影棚及錄音間後製,活動結束後燒錄成光碟供參與小朋友留念。

 此外,103年7月1日至7日參觀教育部所屬5所博物館,即可持當日門票票根兌換刮刮卡彩券一張,刮中者可現場領取「103年教育部夏日樂•遊•學紀念版悠遊卡」。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終生學習
採訪:吳青蓉 日期:2014/6/25 下午 04:48:16
關鍵字:教育部,社教館所,黃碧端,博物館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青蓉報導
吳青蓉報導列表
捐助華山在地孤老 普發6000愛心加倍
公益慈善 2023/5/5 下午 05:33:34
讓工藝走入生活 體驗文化創新之美
文化藝術 2017/4/12 下午 09:10:24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