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啃食青香蕉皮瘦身? 香蕉抗性澱粉商品化


新網記者吳青蓉台北報導
2014/6/25 下午 06:16:04 / 美饌饕餮

 台灣早期俗諺:「失戀愛吃蕉皮。」原以為這是一句開完笑的話,殊不知這香蕉皮一吃,不但有助緩和情緒,更有減肥瘦身的效果。

屏東縣永信蔬果運銷合作社與日本岡山市VANTEK株式會社歷時5年,成功研發出自綠熟香蕉有效萃取香蕉抗性澱粉的方法。(屏東縣永信蔬果運銷合作社提供)
 台灣香蕉產量大,每年產量約1億噸左右,其中約有2,000至3,000萬噸的香蕉被列入不符規格的廢棄物,為此由屏東縣永信蔬果運銷合作社與日本岡山市VANTEK株式會社歷時5年,成功研發出自綠熟香蕉有效萃取香蕉抗性澱粉的方法,引領商機。

 台灣的蕉農邱永豐表示,在台灣,香蕉一年四季都盛產,常遇到產量過剩,價格低落、香蕉滯銷的問題,看著辛苦培育的果實卻成為垃圾般的產物,相當難過。在日本人的建議下,從香蕉中提煉出類似膳食纖維的抗性澱粉,才讓香蕉轉型,變成瘦身聖品。

 所謂「抗性澱粉」是指小腸所不易消化的澱粉及其次級產物,而這種抗性澱粉的結構不易被消化酵素切斷,它可被視為膳食纖維的一種,大部分的澱粉及糖會在小腸快速消化吸收以提供體內快速的能量來源,但抗性澱粉不會在小腸被吸收,而是進入到大腸被腸道細菌所發酵,與膳食纖維的代謝途徑類似。

 如果想要減肥,抗性澱粉是很好的利器,最好每一餐都吃到抗性澱粉,因為抗性澱粉有飽足感,除了香蕉含有大量的抗性澱粉,地瓜、燕麥、馬鈴薯、豆類,也都有相當多的抗性澱粉,可以減少脂肪的堆積,幫助減重。

 台灣塑身商機大,屏東縣永信蔬果運銷合作社也與株式會社VANTEK在2013年簽約合作,於台灣生產香蕉抗性澱粉,產出物交由日本進行二次加工,並包裝成商品進行販售,不但開發出新商機,更讓未來次級品青蕉都有再利用的價值。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美饌饕餮
採訪:吳青蓉 日期:2014/6/25 下午 06:16:04
關鍵字:香蕉,屏東,日本,抗性澱粉,膳食纖維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青蓉報導
吳青蓉報導列表
捐助華山在地孤老 普發6000愛心加倍
公益慈善 2023/5/5 下午 05:33:34
讓工藝走入生活 體驗文化創新之美
文化藝術 2017/4/12 下午 09:10:24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