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6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全國巡迴開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6/26 下午 03:36:18 / 青少兒童

 公共電視主辦的「2014第6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全國巡迴」今日開跑,台北市洲美國小學生與兒童影展全國巡迴代言人鍾欣凌歡迎小手拉大手,於7月1日至8月31日免費看電影。

公共電視主辦的「2014第6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全國巡迴」今日開跑。(公共電視提供)
 台北市洲美國小以「划龍舟比賽」的特色畢業典禮稱著,期許畢業生透過活動體驗「乘風破浪、勇往直前」精神,因此公共電視邀該校合作舉辦「2014第6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全國巡迴」開幕首映會,並邀畢業生返校,與學弟妹們和本屆影展推薦人鍾欣凌,一同觀賞德國劇情長片《航海小英雄》,彼此分享勇往直前的冒險精神。

 公視兒童影展全國巡迴精選五、六年級家長熟悉的動畫《北海小英雄》、《新湯姆歷險記》德國真人版《航海小英雄》(Wickie and the Treasure of the Gods)和《新湯姆歷險記》(Tom Sawyer and His Friends)。

 另有榮獲芝加哥國際兒童影展最佳劇情片的奧地利影片《搶救馬寶貝》(A Horse on the Balcony),榮獲本屆「最佳劇情片」、曾獲柏林影展最佳首部作肯定的荷蘭劇情長片《寒鴉情深—灰色小ㄚ》(Kauwboy),及由導演陳虹任執導、榮獲本屆「台灣獎」、入圍亞太影展短片的《小夏天》,本屆「最佳動畫片」的匈牙利動畫《我的二次元朋友》等,也可從導演王小棣受邀拍攝、「還沒有公布結局」的《剪刀‧石頭‧布》中,思考孩子面對友誼時的兩難該如何處理的問題。

兒童影展全國巡迴代言人鍾欣凌歡迎國小學生免費看電影。(公共電視提供)
 鍾欣凌表示,小時候做過最勇敢的一件事,是6歲時一人坐306號公車從南京東路坐到三重外婆家找媽媽,不幸的是,她坐錯車,坐到區間車,在台北橋頭前被司機「趕」下車,她只好花了30分鐘走過台北橋頭。到了外婆家她高興跟外婆說:「我來找媽媽!」結果,外婆回應:「媽媽回家了!」她不死心地說:「我去旁邊的阿姨家再找找。」終於找到了要準備回家的媽媽。

 有兩歲半女兒的鍾欣凌分享對孩子教養的看法,她說,兩歲半的女兒陳品芸(小名「兔寶」)非常愛探險,除了爬上爬下,最喜歡自樓梯、高處往下跳,若不聽鍾欣凌勸跳下來受傷還勇敢不哭,而想保護女兒的鍾欣凌反而沒有那麼勇敢,從孩子會爬就把家裡所有的椅腳、桌角包起來,免得女兒受傷,出門也必帶酒精幫孩子消毒、避免感染腸病毒等,所以,她覺得現代父母除了要教小孩要勇敢、有冒險犯難的精神,父母自己更需要學習有冒險犯難的精神,她自己也在學習。

 詳情可上「2014第6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全國巡迴」活動官網,或電洽公視客服專線(02)2633-2000轉9。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青少兒童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6/26 下午 03:36:18
關鍵字:兒童影展,鍾欣凌,德國,奧地利影,荷蘭,公共電視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