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心障者雙重老化 盼憨兒擁完整照護


新網記者吳青蓉台北報導
2014/6/26 下午 06:17:30 / 公益慈善

 憨兒們的心智發展遲緩,但身體老化的速度卻特別快,40歲之後多數就擁有60歲的身體。喜憨兒基金會今日舉行成立20年及台北工坊暨健康中心憨喜啟用,喜憨兒基金會執行董事蘇國禎表示,憨兒及照護的家長將來會面對雙重老化,期盼共界各同關心憨兒未來的發展。

喜憨兒基金會今日舉行成立20年及台北工坊暨健康中心啟用典禮。(喜憨兒基金會提供)
 喜憨兒基金會是由一群心智障礙者的家長所組成,以心智障礙者的終生照顧、終生教育為核心,在台北、新北、新竹及高雄均設有服務機構。他們改造憨兒的生命及價值,成立喜憨兒烘焙屋及餐廳,提供「純真」的體驗式行銷, 更將無形的「愛心」融入在產品中,「喜憨兒」溫馨自立的形象,在台灣也成為「心智障礙者」的代名詞。

 蘇國禎表示,憨兒老的速度快,照顧的家長也會老,有一天家長沒辦法照顧時,憨兒卻也沒有辦法照顧家長,這樣的情況看來,將來必定會面臨到雙重老化的問題,照護中心就顯得相當重要。

 他強調,高雄已成立了天鵝堡作為老憨兒的終身照顧院,但台北市遲遲找不到好地點,呼籲位於雙北、宜蘭、桃園等地區,約千坪的土地或閒置空間,可以提供給基金會做為北部老憨兒終生照顧的所在。

 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指出,將來在許多的都市設計方面,我們可以運用許多空間可以加強弱勢族群的照護,在北市許多地方,有很多公營土地及建築也可攻社福公益團體使用,讓弱勢者能夠獲得協助。

 喜憨兒基金會從1995年到現在成立已經20年,北區第一座台北工坊暨健康中25日正式啟用,15坪的多感官教室與8坪的體適能教室,有流瀑光纖葉形椅、無線控制泡泡管、聲振豆袋等多項刺激五官感覺的器材,可產生放鬆、愉悅的感覺,並安定使用者情緒,北市、新北市15歲以上的心智障礙者、基金會的服務對象都可以免費使用。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採訪:吳青蓉 日期:2014/6/26 下午 06:17:30
關鍵字:心障者,喜憨兒,蘇國禎,心智障礙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青蓉報導
吳青蓉報導列表
捐助華山在地孤老 普發6000愛心加倍
公益慈善 2023/5/5 下午 05:33:34
讓工藝走入生活 體驗文化創新之美
文化藝術 2017/4/12 下午 09:10:24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