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體驗不一樣暑期夏令營 青少年文化藝術戲劇營招生中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6/26 下午 07:02:01 / 公益慈善

 有身心障礙/罕病手足的青少年,不論是否可以承擔對手足有同理心與責任感的壓力,但其心理調適的挑戰的確比一般同年齡者為多,青春時期的他們,其生活適應情形是需要被關心與支持。

 由表演藝術及教育工作者王琄及劉克華發起與帶領,與社團法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結合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財團法人中租青年展望基金會、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表演藝術教育推廣協會及六藝劇團,共同為家裡有身心障礙/罕病兄弟姊妹的青少年籌備一場戲劇營隊「青少年文化藝術戲劇營」開始招生。

 表演藝術是一項有助於青少年人格培養發展的工具,透過團體創作、即興表演、解決問題等面向,與表演藝術領域相關專家達人共同攜手合作,讓青少年以自我需求為主軸循序漸進、學習與成長,用適性有趣的活動模式,讓青少年在課程中開心認識環境,安心釋放自己,放心接納別人。主辦單位期待透過青少年戲劇營的活動,除了提升能量,也能促進手足之間的互動,對於家庭每個成員的成長相信都有正面的影響。

 這項「青少年文化藝術戲劇營」參加對象為15至20歲,有身心障礙/罕病手足的青少年,活動全程免費,經濟弱勢、機構推薦及中低收入戶者免收保證金,外縣市者可代為安排住宿,並視經濟狀況酌予補助住宿費用。即起至7月20日截止報名,歡迎想要認識自己、喜歡表演藝術者的青少年踴躍報名參加。活動時間為103年7月29日至8月3日10:00至17:00在社教館文山劇場舉行。

 除此之外,主辦單位也將招募戲劇營志工並於行前舉辦「青少年文化藝術戲劇種籽教師培訓營」,歡迎從事青少年工作者(社工、生活輔導員等)、教育劇場工作者或有興趣陪伴青少年之社會志工報名,活動時間為103年7月20日09:00至17:00。活動全程免費,將有藝術團體帶動要領、藝術課程實務技巧、青少年心理與行為解析等課程,結訓後將成為戲劇營學員最好的志工夥伴。

 活動詳情可上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官網查詢,或來電洽詢02-23695195分機12李小姐。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6/26 下午 07:02:01
關鍵字:文化藝術,戲劇營,王琄,劉克華,身心障礙,罕病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