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二外語實驗教學 4國小今教學成果發表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6/26 下午 07:14:04 / 教育學程

 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LTTC)今年2至6月間分別與臺北市西門國小、吳興國小、忠孝國小、金華國小合作辦理日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實驗教學,為國內首創,今日舉行教學成果發表,國小學童開口唱日、法、德、西語歌曲。

 LTTC執行長廖咸浩表示,LTTC培育外語人才已有超過60年的歷史,在民國100年時更配合教育部第二外語向下扎根的政策,研發辦理專為第二外語初學者設計的「第二外語能力測驗─基礎級」(SFLPT),獲教育部國教署、各級學校肯定。現為回應全球和臺灣社會發展趨勢,以及九年一貫課程綱要中「培養中小學生從事文化學習與國際瞭解的能力」之目標,今年首度與臺北市4所國小合作推動第二外語實驗教學。

 廖咸浩強調,「外語學習」不應等同於「英語學習」,「國際觀點」更不應該侷限在「英美觀點」;「多元文化」向來是LTTC的品質政策以及核心價值之一,基於語言學習也是文化學習的立場,LTTC的課程在教導小學生學習基礎用語的同時,也和文化相輔相成,增加外語學習的樂趣並開拓國際視野。LTTC表示未來將持續推動此項計畫,也歡迎有意嘗試第二外語教學的國小和LTTC洽談合作的可能性。

 該實驗教學針對中、高年級學童量身設計,每週一堂,共計15週;目的是透過活潑且生活化的課程設計,培養相當於CEFR(歐洲語言能力共同架構)A1的基礎語言能力:使用熟悉的詞彙用語介紹自己及他人、能作簡單的問答。

 LTTC是國內唯一同時辦理英、日、法、德、西語課程與測驗的專業教育機構。為了提供更多小學生學習第二外語的機會,亦將於今年暑期舉辦日、法、德、西語外語營「第二外語小學堂」。此營隊專為即將升4至7年級的小學生設計,將以角色扮演、歌謠唱遊、童話故事、摺紙藝術等活動,引導孩子學習外語,同時認識異國文化,詳情可洽(02)2362-6385分機272或至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官網查詢。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6/26 下午 07:14:04
關鍵字:第二外語,實驗教學,LTTC,廖咸浩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