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找尋台灣身體 壞鞋子舞蹈劇場創團新作"泥土的故事"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6/26 下午 08:20:15 / 文化藝術

 「沒有泥土就沒有根,沒有根我們就無法站穩腳步往外探索。」「而歷史的演變,文化的發展,不是水泥鋼筋可以打造的,它也得在有泥土的地方才有可能建造。」這是壞鞋子舞蹈劇場團長,也是創團作品《泥土的故事》編舞家林宜瑾在構思及編舞的過程中,內心最深的想法。

壞鞋子舞蹈劇場創團新作《泥土的故事》希望找出台灣身體動作特色。(壞鞋子舞蹈劇場提供)
 林宜瑾舞蹈科班出身,曾在法駐村半年,發現只要觀察舞者身體動作特色,就能判斷來自哪一國,回台後她亟思找出台灣身體,認為「不能再只跳西方或中國(少數民族)的語言」。

 《泥土的故事》是一齣人、土地與生命關係的作品,運用戲劇、舞蹈、默劇及音樂表演者的多元演出,不僅有充滿生命力的舞蹈,更由作曲家王雅平擔綱音樂設計,並邀請農村武裝青年的現場演奏與吟唱,再加入充滿地道臺灣印象的嗩吶,來找出台灣身體。

《泥土的故事》是一齣人、土地與生命關係的作品。(壞鞋子舞蹈劇場提供)
 林宜瑾說,《泥土的故事》是想要找回的一種能感動自己跳舞方式。此次作品從台灣人的性格、海島國家、歷史背景、語言、戲曲等等相關的資訊開始研究,瞭解身體的舞動絕非憑空而來,而是被整個大環境的氛圍,影響著。壞鞋子舞蹈劇場希望透過舞動身體,讓觀眾開始意識到自己與他人與土地的關聯,開始看見周遭、聽見這塊土地的聲音,這也將是壞鞋子持續創作最大動力與目標。

 《泥土的故事》將於6月27日至6月29日,在水源劇場演出4場。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6/26 下午 08:20:15
關鍵字:壞鞋子,林宜瑾,少數民族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