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避免性侵害 網路測驗活動報你知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6/27 上午 08:48:13 / 兩性關係

 臺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統計,性侵害案件中,逾6成是發生在未成年的青少年身上,且有8成案件加害人與被害人雙方認識。暑期間年輕人休閒及玩樂的機會增加,特別提醒出遊或聚會時應多注意自我保護,以防性侵害案件發生。

 今年1至5月,家防中心共接獲279件性侵害案件,其中高達65%是屬於未成年性侵害,被害人多是介於12歲至18歲的國高中生。家防中心主任張美美表示,多數人常有迷思,認為性侵害案件最常發生在陌生人之間,但從個案發現,80%的案件加害人與被害人認識;兩造關係以男女朋友、同學及普通朋友最多。另加害人為親屬者有23件,顯示當被害人揭露被性侵的遭遇,往往已發生許多年,且可能從國小就開始受害。

 張美美指出,性侵害案件對被害人身心發展產生的負面影響深遠,尤其是正值青春期的青少年,在與家人、同儕的相處關係及學業方面易出現困難,個性上變得退縮、孤立、自責或變得具攻擊性、暴力,甚至有可能成為未來的加害人。家長須從孩子小時就教育身體自主權的正確觀念,遇到不當的碰觸或要求,應立即拒絕及向外求援。現今網路及手機通訊普及,呼籲家長宜多陪伴子女,以正面的態度與孩子互動,多了解孩子交友狀況;未滿16歲者交友時更要留意身體界線,避免因發生性行為而觸法。

 家防中心在暑假期間舉辦網路測驗宣導活動,以「網路交友要注意」、「親密接觸要尊重」、「危機處理要冷靜」為主題,採問答方式在遊戲之中學習正確觀念,完成活動者還可以參加抽獎,獎品有拍立得,詳情可上臺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活動網站瞭解。
頻道:婚喪喜慶 分類:兩性關係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6/27 上午 08:48:13
關鍵字:性侵害,未成年,青春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