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響應629世界工業設計日 台北設計動起來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6/27 下午 07:52:14 / 文化藝術

 台北市文化局響應629世界工業設計日,舉辦「設計台北Open Doors」及「台北城市X設計論壇」,邀民眾感受設計能量。

台北市副市長陳雄文(前排左8)、台北市文化局長劉維公(前排左7)等與設計界人士一同舉牌合影「響應629世界工業設計日」。(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成立於1957年6月29日的國際工業設計社團協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Societies of Industrial Design, Icsid),在2007年歡慶50週年時,同步訂定每年的6月29日為「世界工業設計日」,邀請世界各地的城市、學校、企業組織,舉辦各式活動響應當年度主題,不僅鼓勵民眾與設計進行更直接的互動,更推動設計與生活更緊密的連結。今年自6月29日開始,Icsid將推動為期一整年的工業設計界全球性運動,重新定義這個行業,擬定了一個中心思想「Renew ID」;希望讓民眾重新思考、重組並定義「設計」的意涵,同時建構各自對「設計」獨特的見解。

 台北市副市長陳雄文表示,成功申辦2016世界設計之都的台北市,將同步與全球一起響應這個設計界的盛會。「響應629世界工業設計日系列活動─打開設計大門,城市無限可能」將從6月28日至7月11日舉辦,包含「設計台北Open Doors」與「台北城市X設計論壇」;邀約北市市民一同看見台北市設計能量,感受與世界工業設計日的接軌。

 台北市文化局長劉維公指出,在2016年一整年,台北的設計能量將達到最高峰,遍地開花的設計活動,讓人期待。今年的629世界工業設計日系列活動,特別邀請荷蘭設計師來以及大倫敦市文化戰略部長Justine Simons來台交流,從現在起到2016年,台北將不斷的與國際接軌,串連國際的設計能量,把設計帶入城市治理,不但打開視野,也為了打造更美好的台北生活願景。

 為使台北市民感受國際最新的國際設計趨勢,台北市文化局於7月11日於誠品生活松菸店B2表演廳舉辦「台北城市X設計論壇」。在英國文化協會的合作協助下,特別邀請大倫敦市文化戰略部長Justine Simons,以及BOP倫敦創意產業諮詢公司總裁Paul Owens兩位國際大師來台交流,針對設計與文化思維、城市發展及產業經濟間的關聯發表專業演說。

 6月28日起,「設計台北Open Doors」邀請台北市22家與設計相關的場域,打開大門並且帶領您一探設計師的工作室、發想基地、或是擁有獨特設計理念的門市店家。透過Open Doors,讓民眾可以發現隱藏台北各處設計師的巧思;透過他們的獨到眼界,近距離接觸台北的設計魅力,體驗設計落實在日常生活的軌跡。還有機會獲得精美好禮。

 另外,「2014台北設計獎」即日起到7月底止開始徵件,總獎金高達300萬,活動詳情可至「設計台北Open Doors」網站瞭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6/27 下午 07:52:14
關鍵字:世界工業設計日,Icsid,陳雄文,劉維公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