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張正傑與中山堂鎮館國寶黃土水"水牛群像"對話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6/28 下午 05:01:58 / 文化藝術

 大提琴家張正傑今日下午在台北市中山堂鎮館國寶,台灣第一件大型室內公共藝術《水牛群像圖》前,進行兩場演出,吸引近400位市民參與。

大提琴家張正傑與台北市中山堂鎮館國寶《水牛群像圖》的對話音樂會。(台北市中山堂提供)
 今年是國寶《水牛群像圖》作者黃土水119年冥誕,台北市中山堂為了紀念這位台灣最偉大的美術家及雕刻家,特別在7月3日他生日前的這個週末,邀請到張正傑及藝術評論家蕭瓊瑞,在黃土水所留下最珍貴的作品前、用音樂及專業的解說,帶領大家跨越時空,認識當年黃土水創作及其藝術成就。

 音樂會開場張正傑用大提琴低沉拉出《一隻鳥仔哮救救》旋律,這曲臺台灣民謠娓娓道盡了黃土水出生的年代,台灣人被殖民統治的悲歌;女高音林孟君的一首《櫻花小道》隨著黃土水到日本留學,蕭瓊瑞在每曲間穿插解說與介紹,讓在場所有參加的民眾都融入陶醉其中。音樂會最後張正傑特別以同樣在36歲就英年早逝的莫札特的《魔笛》作結。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6/28 下午 05:01:58
關鍵字:張正傑,中山堂,黃土水,水牛群像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