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家防中心呼籲民眾樂當路人甲 協助通報終止暴力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6/30 下午 02:57:12 / 公益慈善

 臺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統計,去年北市共接獲1萬2,797件家暴案件,有高達9成2的民眾當目睹或聽聞家暴事件時願意伸出援手。家防中心與婦女救援基金會今日舉辦「關心 讓暴力喊停」活動,邀請大眾樂當路人甲,當周遭人遇到家暴事件時,主動撥打110或113通報專線尋求專業協助。

臺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與婦女救援基金會今日舉辦「關心 讓暴力喊停」活動,邀請大眾樂當路人甲協助通報終止暴力。(臺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提供)
 「關心 讓暴力喊停」宣導活動今日在市府中庭登場,邀請藝人鍾欣凌擔任活動來賓,呼籲民眾遇到家暴時,要勇敢打113或110求助,呼籲大眾能身邊的人多付出一點關心,展現臺北市反家暴的決心。

 家防中心主任張美美說,根據統計資料顯示,102年家防中心接案服務的家庭暴力案件,其中約4成5是伴侶間的親密關係暴力;在性別部分,男女性被害人比約為3:7。除肢體暴力外,言語或精神暴力也是常發生的一種樣態。

 社會局局長王浩表示,家暴案件除事後通報外,扭轉傳統性別不平等及家暴是家內事的迷思等預防教育工作,更是當務之急,期待透過宣導活動,喚起各界關心及協助通報的意識。

 婦女救援基金會執行長康淑華指出,婦援於網路上進行問卷調查,受調者中有9成4認知「親密關係暴力在我們的社會是個嚴重的問題」,5成7表示「本人或曾經聽說過周遭認識的人發生親密關係暴力」;若目睹或聽聞親密關係暴力事件的發生,亦有高達9成2的人表示願意伸出援手設法制止暴力。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6/30 下午 02:57:12
關鍵字:家庭暴力,性侵害,婦女救援,鍾欣凌,王浩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