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蒲公英助養計畫"搶救失依兒 阿喜望各界善心捐助


新網記者吳青蓉台北報導
2014/6/30 下午 03:20:01 / 公益慈善

 為妥善照顧無依無靠的弱勢兒童,忠義基金會今日發起「蒲公英助養計畫」與愛心大使阿喜共同呼籲各界社會的善心捐助,期望讓弱勢兒童的生活更加平順且溫暖。

忠義基金會行政資發組組長謝小琪(左)感謝藝人阿喜擔任愛心大使。(忠義基金會提供)
 蒲公英助養計畫主要是為了讓弱勢兒童、少年獲得完善的安置相關服務,使身心靈健全發展、平安快樂的成長,並希望透過計畫推展,結合社會大眾資源,運用專業人員提供生活照顧、教育學習、醫療保健、心理諮商、自立生活技能之培訓、返家準備、追蹤關懷等相關服務。

 忠義基金會行政資發組組長謝小琪表示,目前安置的孩子人數約100位左右,而這些孩子在小小的年紀裡,就已遭逢生命的漂流,我們希望能幫助這些失依的孩子重新找回家的幸福,讓孩子們能在忠義的環境中安穩地長大獨立。

 受邀擔任愛心大使的藝人阿喜,在現場動手示範包尿布,還是跟著老師做菜,在當中體會安置家園中照顧者的辛勞。

 阿喜表示,國小就助養過小朋友,大學時代念社工系也實際參與社福活動,而現在的小朋友越來越多 但助養的人越來越少,希望大家可以發揮愛心,踴躍捐款。

 「蒲公英助養計畫」以定期定額助養的方式,結合社會資源,提供忠義基金會必需經費。也希望能走入公司企業或社會團體,為大家介紹忠義基金會為弱勢兒童所做的努力,也讓社會大眾更進一步認識弱勢兒童目前的生活狀況,增進大家社會關懷的視野。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採訪:吳青蓉 日期:2014/6/30 下午 03:20:01
關鍵字:蒲公英,失依兒,阿喜,忠義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青蓉報導
吳青蓉報導列表
捐助華山在地孤老 普發6000愛心加倍
公益慈善 2023/5/5 下午 05:33:34
讓工藝走入生活 體驗文化創新之美
文化藝術 2017/4/12 下午 09:10:24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