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頸髓家園籌資金 一針一線盼援助


新網記者吳青蓉台北報導
2014/6/30 下午 06:39:02 / 公益慈善

 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為籌募「頸髓家園」建設經費,邀請到久未曝光的Makiyo與ㄚ子等藝人共同出席募款活動,發起了希望娃娃的認購計劃,號召民眾能發揮愛心,透過實際行動,關懷脊髓傷友。

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為籌募「頸髓家園」建設經費,透過實際行動,關懷脊髓傷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提供)
 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2008年於桃園縣楊梅市成立「新生命之家」,是全國唯一免費提供脊髓損傷者自理訓練及職業訓練的民間社福機構,但目前國內脊髓損傷者約兩萬多名,且每年持續成長1千多名案例,空間已呈現飽和狀態,為了能穩定的協助脊髓損傷朋友回歸社會,決定規劃興建「頸髓家園」。

 脊髓損傷基金會董事長林進興表示,很多時候一個身體障礙者,要跨出家門或是跨出因受傷而被禁錮的身體或靈魂,是非常需要大家幫忙,我們期望透過模擬社區家園,讓他們可以在這裡生活。

 為幫助募款,台灣多位藝人聯合拍攝的宣傳影片,藝人Makiyo以及ㄚ子也特別出席,推薦由脊髓損傷的朋友動手製作的希望娃娃,號召民眾能發揮愛心,幫助弱勢。

 Makiyo表示,自己曾經相當荒唐,但總不能一直被過去的事情絆住,什麼事都不做,做公益是最好回饋社會的方式,現在專心陪罹癌母親,想帶母親出國散心。

 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成立近20年來,已協助超過2千名傷友回歸社會,甚至重返職場,預計年底前興建完成「頸髓家園」,建設經費需求2千萬元,期盼透過希望娃娃的義賣籌募經費,幫助更多傷友完成訓練重返社會。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採訪:吳青蓉 日期:2014/6/30 下午 06:39:02
關鍵字:脊髓損傷,桃園,楊梅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青蓉報導
吳青蓉報導列表
捐助華山在地孤老 普發6000愛心加倍
公益慈善 2023/5/5 下午 05:33:34
讓工藝走入生活 體驗文化創新之美
文化藝術 2017/4/12 下午 09:10:24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