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藝術紓壓活出生命色彩 癌友"彩繪希望"揮筆傳遞希望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7/3 下午 05:08:38 / 公益慈善

 癌症已連續32年蟬聯台灣民眾10大死因首位。平均每天有逾百人被宣告罹癌,一旦遭到癌症襲擊,對病患本身與家人都是莫大的煎熬。

 癌症希望基金會今日在三軍總醫院展出癌症病友與醫療團隊對抗病魔的生命畫作,希望為更多病友打氣,鼓勵他們積極面對人生的挑戰。

 三軍總醫院放射腫瘤部主治醫師陳昌明表示,繪畫是不受語言限制,任何年齡的病友都能夠藉此表達自己感受,使旁人更能了解他們的心情。有些畫作色彩偏暗、單調,透露出沉重的心理負擔,度過低潮後,色彩變得豐富、線條更活潑。

 罹癌病人內心的無助,雖然身為醫療人員能幫的忙不多,卻可以引導他們探索心靈,賦予希望,幫忙將不舒服的症狀減輕,協助他們勇敢抗癌。三總血液腫瘤科主任何景良指出,三總安寧病房重視病友和家屬的心理需求,有心理師專業評估,也有藝術治療師到病房帶領繪畫活動。

 三總院長俞志誠也藉此機會鼓勵更多的癌症病友及家屬要正確抗癌。了解自身疾病為首要,學會正視它、治療它、面對它!勇敢接受完整且適當的療程。

 癌症希望基金會從2006年起,每兩年辦理一次癌友、病友家屬、醫護人員的「彩繪希望」比賽,今年邁入第5屆,31幅獲獎作品將在三軍總醫院西迴大廳2樓展出兩個月。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7/3 下午 05:08:38
關鍵字:癌症,三軍總醫院,安寧病房,彩繪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