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弱勢兒童暑期生活沒學校營養午餐吃泡麵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7/4 下午 07:12:05 / 公益慈善

 兒童福利聯盟今日下午公布「2014年弱勢兒童暑期生活狀況調查報告」,超過6成的弱勢兒童在暑假時沒有學校營養午餐,只以泡麵、罐頭果腹;高達5成的孩子甚至有一餐沒一餐。

兒童福利聯盟希望持續供餐給3,000名弱勢兒童。(兒童福利聯盟提供)
 兒盟執行長陳麗如表示,原本讓小孩子開心的暑假,但對於弱勢孩童來說,卻是壓力來源,弱勢孩童不只有城鄉差距,還有M型化趨勢,尤其宜花東地區的孩童最辛苦,一旦放假就吃的不穩定不營養,和北北基地區相比,有2倍以上吃不好。

 調查顯示,有7成1的孩童放暑假反而壓力大,因為缺乏家庭照顧,更沒有所謂暑假生活,有7成7的孩童還要幫忙洗衣服、打掃,4成4的孩童要煮三餐,還有將近2成5的孩童在暑假時要打工貼補家用。

 整體而言,宜花東學生暑假生活辛苦指數,是北北基孩子的2.5倍,依服務經驗發現,由於宜花東地區的各項資源相對較為缺乏,家庭支持系統薄弱,孩子常需要承擔或分擔較多的家庭責任,照顧弟妹或殘病長輩、料理家務、下田工作更是常見。

 陳麗如指出,,從孩子暑假活動安排,可看出「一個台灣、多個世界」的鴻溝,不少弱勢兒少跟社工員說不喜歡暑假,因為很無聊、擔心沒有東西吃、甚至要幫忙賺錢很累,實在令人心疼。為了讓弱勢兒少放假時也能獲得照顧,兒福聯盟推動「長假營養廚房」,今年希望持續供餐給3,000名弱勢兒童,募款目標為新台幣1,800萬元,除了提供營養物資,確保孩子在家不會挨餓,同時也會補助學校開辦暑假營隊,讓弱勢兒童暑假也能玩得快樂、過得充實。

 「2014年弱勢兒童暑期生活狀況調查報告」是兒盟於今年1月13日到2月28日間,針對服務的3,722個弱勢家庭、5,000多位弱勢兒少進行隨機抽樣調查,有效樣本數為1,324份。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7/4 下午 07:12:05
關鍵字:弱勢兒童,營養午餐,泡麵,兒福聯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