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明四大家唐寅特展楊守敬藏品故宮登場


新網記者吳青蓉台北報導
2014/7/4 下午 07:26:14 / 文化藝術

 國立故宮博物院於今年推出4大家系列特展,繼第1、第2季沈周、文徵明之後,第3季推出唐寅書畫特展,展期即日起至9月29日,作品共70(組)件,透露出唐寅不平凡的一生。

 唐寅字伯虎,江蘇蘇州人,明代畫家、文學家,詩詞書畫無一不精,擅長畫山水畫、人物畫聞名於世,在畫史上又與沈周、文徵明、仇英合稱吳門四家,其創作的多幅春宮圖也為他個人添加了「風流才子」的名聲。

 故宮博物院院長馮明珠表示,此次「明四大家特展─唐寅」特展遴選院藏唐寅與其師友作品共70(組)件,依主題規劃為「詩畫山水」、「仕女人物」、「花卉竹石」、「書法藝術」等4個單元,呈現其多樣化的風格特色,藉以彰顯唐寅的書畫藝術源流與成就。

 此外,明年是楊守敬逝世百年,故宫博物院也收藏清末著名藏家楊守敬畫作及藏書共1,634部,15,491冊,包括經、史、子、集四部,類型多元,包羅萬象。而楊守敬因東瀛訪書經歷及攜回不少珍貴漢籍而為世所重。

 「明四大家特展─唐寅」書畫特展,展期即日起至9月29日;另外「鄰蘇觀海─院藏楊守敬圖書」特展即日起至12月14日皆於國立故宮博物院展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吳青蓉 日期:2014/7/4 下午 07:26:14
關鍵字:唐寅,楊守敬,故宮,沈周,文徵明,馮明珠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青蓉報導
吳青蓉報導列表
捐助華山在地孤老 普發6000愛心加倍
公益慈善 2023/5/5 下午 05:33:34
讓工藝走入生活 體驗文化創新之美
文化藝術 2017/4/12 下午 09:10:24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