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小心隱私被看光光 3款智慧手機未加密資安洩密


新網記者吳青蓉台北報導
2014/7/7 下午 04:04:53 / 虛擬網路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今日公布智慧型手機資安檢測結果,發現HTC、Samsung、Sony3大智慧型手機資訊安全系統都未加密,使用者資料容易被駭客直接竊取,經行政院消保處通知業者已全數改善完畢。

 現代人無機不歡,幾乎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行政院消保處為了解智慧型手機內建搭載軟體之安全性,對市占率最高的Android系統,市購HTC New One、Samsung Note 3、Sony Xperia Z等3款智慧型旗艦手機,並委託國內具專業資安測試能力的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安科技研究所進行檢測,測試結果發現HTC New One具有4項資安缺失、Samsung GALAXY Note 3具有3項資安缺失、Sony Xperia Z具有6項資安缺失,隱私容易遭有心人士窺探。

 消保處表示,國內今年1到6月網路犯罪比去年同期成長1倍,且大部分都是智慧型手機犯罪案件,這也使得智慧型手機使用安全受到國內、外的重視,民眾應常更新版本,安裝手機防毒軟體,來路不明的APP不要安裝。

 資策會經理洪光鈞表示,筆記應用程式是這3款手機的共同問題,用戶若將銀行帳號密碼、財務資料記錄於筆記本,又下載了惡意App,駭客就能竊取這些重要資料,像是電子郵件密碼、信用卡帳號等。

 3大手機業者都表示,日前已經提供手機用戶下載新版本,系統資訊安全已經改善完畢,手機用戶可以放心使用。

 消保處強調,市占率也很高的蘋果手機,此次並未抽查,由於檢測手機費用高昂,為了方便比較,因此都抽查Andorid系統,不代表蘋果手機資訊安全沒問題。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虛擬網路
採訪:吳青蓉 日期:2014/7/7 下午 04:04:53
關鍵字:智慧型手機,HTC,Samsung,Sony,駭客,蘋果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青蓉報導
吳青蓉報導列表
捐助華山在地孤老 普發6000愛心加倍
公益慈善 2023/5/5 下午 05:33:34
讓工藝走入生活 體驗文化創新之美
文化藝術 2017/4/12 下午 09:10:24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