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6屆台北國際雜誌論壇 400位國內外從業人員與會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7/10 下午 04:57:51 / 經史子集

 2014第六屆台北國際雜誌論壇今、明兩日在福華飯店舉行,近400位國內外雜誌從業人員與會,探討新媒體議題,盼為產業注入活水。

副總統吳敦義在2014第六屆台北國際雜誌論壇上致詞。(總統府機要室提供)
 副總統吳敦義在雜誌產業3年一度的盛會「台北國際雜誌論壇」上表示,今年不僅聚集台灣雜誌界的菁英,也邀請到日本、韓國、美國、大陸、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各地的雜誌從業者來台分享國際媒體新知,相信與會的媒體朋友定能有豐富收獲。

 吳敦義說,臺灣所發行的第一本雜誌係1896年的《臺灣產業雜誌》,距今已邁入第118年,百餘年來,臺灣雜誌在淵遠流長的中華文化底蘊下,融入本土特色,並結合傳統與現代,展現豐富多元的樣貌。期許臺灣雜誌能加強報導的力度、廣度與深度,持續提供人文、藝術、科學及商業等各方面的最新資訊,並結合國際觀點,在全球引領風潮。

 台北市雜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洪善群指出,近年來紙本雜誌市場逐漸萎縮,大家都在談「雜誌數位化」,然而現階段數位收入在雜誌媒體的整體營收佔比仍然不高,面對這股數位多媒體內容的衝擊,雜誌經營者該如何轉型創新,增加雜誌的競爭力,這次以「新媒體 New Media、New Community、New Rules」為主題,探討雜誌產業在新世紀的數位因應之道。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7/10 下午 04:57:51
關鍵字:雜誌,吳敦義,洪善群,日本,韓國,美國,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