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新北市電影節將登場 規劃"百工圖"辦"職人奇想"徵件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7/11 上午 10:49:00 / 演藝動態

 2014新北市電影節即將於9月正式登場,今年度將以「平行時空」為主題規劃9大單元,由鴻鴻擔任影展策展人,網羅了來自世界各國共計70部的影片,包括社會運動、多元成家、青少年成長等熱門議題,要透過這些來自現實或想像的故事,帶領所有影迷一起進入不同於日常生活的「平行時空」世界。

 為了呼應新北市生活的多元特性,今年新北市電影節特別規劃「百工圖」單元,選映5部來自當代不同地域的傑作,將不同職場的專業人士以更立體的方式介紹出來。其中《潛水鐘與蝴蝶》兩屆凱撒影帝馬修亞瑪希演而優則導的《舞孃人生》,將二十世紀初法國女作家柯蕾特的《秀場後台》背景搬到現代法國港口城市,片中舞孃角色皆由真正的舞孃演出,不僅歌舞表演強調Live,銀幕裡在台下看秀的觀眾也都是真正的觀眾。馬修亞瑪西徹底模糊了現實∕虛構的交界,也因此勇奪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及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此外,記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70多個勞工營的技工參加寶萊塢歌唱競賽的《工人愛唱歌》,顛覆對於選秀節目的刻板印象,深入思考全球資本流動、外籍勞工和娛樂產業議題;中國導演鄒鵬獲獎無數的獨立製作《嫦娥》,取材他自創服飾品牌接觸服裝廠女工的私人經驗,以幾乎全素人演出的陣容,完成一部充滿黑色幽默卻又美麗惆悵的性感作品。

  為了呼應「百工圖」單元的職人概念,今年的新北市電影節也特別舉辦了「職人奇想」短片徵件比賽,要邀請大家發揮對生活中各行各業的奇想,拍攝有關「生活職人」的影像短片,活動初賽採企劃提案方式報名,通過初賽就可獲得時下最夯的GoPro多功能攝影機,用最大膽的創意動態影像挑戰決賽、贏得獎金。

 初賽報名即日起至8月5日中午截止,更多活動詳情可上新北市電影節官方網站查詢。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7/11 上午 10:49:00
關鍵字:電影節,鴻鴻,百工圖,阿拉伯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