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陳震遠涉嫌偽造引發國際學術醜聞 蔣偉寧稱不知情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
2014/7/11 下午 10:11:01 / 經史子集

 屏東教育大學離職副教授陳震遠涉嫌偽造同儕審查,導致相關連的60篇論文遭撤銷,學界認為嚴重影響台灣學術名譽。被連帶牽連共同掛名的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除澄清自己不認識陳震遠,事前完全不知情,也強調教育部會和科技部合作,全力調查這60篇被撤銷的文章,是否真的都有違反學術倫理。

 陳震遠在投稿國際期刊「震動與控制」(Journal Vibration and Control)時,涉嫌利用偽造的人頭帳號進行同儕審查。英國倫敦SAGE出版公司經過14個月調查,決定撤銷與陳震遠相關的60篇文章,連現任教育部長蔣偉寧共同列名的5篇論文,也遭到波及。

 蔣偉寧的聲明指出,與陳震遠遭控之事並無關連,當事人之弟陳震武是他10年前指導的博士生,畢業後仍與他研究團隊持續合作,因此有一部份文章與陳震武以共同作者一起具名。所涉「A case study of damage detection in benchmark buildings using a Hilbert-Huang Transform-based method」是他與同仁所共同指導論文,完成後陳震武負責處理投稿事宜。惟非團隊成員陳震遠列名其中並未經本人同意。目前正與陳震武聯繫,請他對外公開說明。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14/7/11 下午 10:11:01
關鍵字:陳震遠,蔣偉寧,屏東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