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全台20萬人 癲癇治療新選擇手術成效佳


新網記者吳青蓉台北報導
2014/7/12 下午 03:42:42 / 醫療保健

 許多民眾對於癲癇有相當多的錯誤於迷思,也有人誤認將癲癇症狀與精神疾病混淆,目前全台仍有約20萬名癲癇患者,無法獲得有效藥物或手術治療,建議家屬應積極帶病人開刀治療。

 超越巔峰關懷癲癇聯盟理事長曾幼玲表示,癲癇是一種神經系統疾病,通常是腦病變造成的腦細胞突然異常的過度放電引發的腦功能失調,而痙攣是典型的癲癇癥狀之一,常伴隨僵直性、間接性的不隨意運動,也有不伴隨痙攣的發作類型,但是癲癇具有病歷長,反覆發作的特點,因此有可能引發後遺症甚至能造成智能障礙。

 曾幼玲指出,全台癲癇人口約20萬人,平均每1,000人中約5到10人患癲癇症,罹患原因,部分患者是因頭部受傷,造成神經受損;另有患者是因腦部良性腫瘤或血管病變,壓迫神經引起發作。

 癲癇患者突然發作時,常常遭致異樣眼光,讓患者出現自卑感或精神疾病,讓癲癇患者認為是見不得人,癲癇發作致死率很低,但因民眾不瞭解,或擔憂而袖手旁觀。

 請台北榮總神經醫學中心主任施養性表示,北榮癲癇醫療團隊自民國76年成立,團隊包括神經內外科、精神科、放射線醫師、核醫醫師、心理師及社工等,成立至今已為頑性癲癇朋友成功手術超過500例。目前治療癲癇仍以藥物為主,其次才是開刀手術,目前外科手術治療癲癇技術成熟,大致分為切除手術或深度刺激手術,其中針對顳葉的切除手術效果最好,約有8成以上的患者2年內不復發。

 曾幼玲強調,許多癲癇是患者不知可至醫院進行手術改善病狀,建議建議家屬應帶患者前往醫院諮詢,並鼓勵癲癇朋友走出家門,勇敢面對自己身心問題。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採訪:吳青蓉 日期:2014/7/12 下午 03:42:42
關鍵字:癲癇,精神疾病,神經系統疾病,腦細胞,放電,智能障礙,腫瘤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青蓉報導
吳青蓉報導列表
捐助華山在地孤老 普發6000愛心加倍
公益慈善 2023/5/5 下午 05:33:34
讓工藝走入生活 體驗文化創新之美
文化藝術 2017/4/12 下午 09:10:24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