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科教館"科學玩意節"登場 創意技術玩一夏


新網記者吳青蓉台北報導
2014/7/12 下午 04:30:03 / 終生學習

 2014第2屆「科學玩意節」今、明日連續兩天於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熱鬧登場,為鼓勵科學青年發揮創意,自6月13日起舉辦了全民提案網路票選活動「最i科技好玩意」,有民眾提出「SOS水中求救手環」,將呼叫、自救等功能結合迷你的手環,創意十足,奪得第一名。

「科學玩意節」的「榮耀舞台」科學演示秀,科教館志工老師張榮貴示範「杯中的彩虹─恐龍牙膏」。(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攝影)
 今年的「科學玩意節以「動手做」為核心概念,提供一系列動手做活動及互動展示,使民眾了解到科學不僅能夠「玩」,還能玩得有「意」思。

 科教館館長朱楠賢表示,本次活動結合各界資源聯盟合作,展現科學與科技創造人類物種生存與生活美化的本意,並打造「數位製造‧未來生活」體驗區,免費體驗利用3D列印或鐳射切割等數位製造技術自己「印」出來,讓科學不只有理性的邏輯與分析,是創意又有趣。

 這次的「創意廣場」總計50餘個參展單位,廠商Hello Maker參展懷抱著對玩的堅持,帶來許多原創的樂高遙控車、遙控機器人等,就是要讓現場觀眾玩個過癮。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電子玩具研究社金同學提到,這次研發了能夠變幻7種顏色的光劍讓小朋友們體驗;並帶來了無論你怎麼按下開關,盒子就是不讓你打開的「無用盒子」無厘頭的設計,讓現場民眾體驗。

 科教館強調,今年全新打造「看見未來」行動車,內搭載了腦波偵測念力比賽、大數據時代及手做寵物透明顯影等科技裝置,除此之外,還有「動手作工坊」、「榮耀舞台」講座,讓大小科學家們經驗分享與交流。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終生學習
採訪:吳青蓉 日期:2014/7/12 下午 04:30:03
關鍵字:科教館,朱楠賢,樂高,機器人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青蓉報導
吳青蓉報導列表
捐助華山在地孤老 普發6000愛心加倍
公益慈善 2023/5/5 下午 05:33:34
讓工藝走入生活 體驗文化創新之美
文化藝術 2017/4/12 下午 09:10:24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