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青年公民發聲共創臺灣未來"北區青年政策論壇結束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4/7/13 下午 08:03:16 / 終生學習

 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主辦的青年政策論壇北區場次,今日在臺北科技大學舉行,超過150位的青年齊聚一堂,共同積極參與討論,議題包括「社會議題與公民參與的青年角色」、「提升教育力與就業率:政府的責任與青年的挑戰」、「在全球化與在地化中,青年如何培力文化的生產與消費」、「小確幸vs.大未來-臺灣在全球競爭下的挑戰與機會」及「環境負荷vs.產業發展-如何建構臺灣的永續未來」等,期待透過公共事務的參與,讓青年開始關心臺灣這塊土地,使彼此之間產生互動及連結,共同勾勒出臺灣未來。

今日在臺北科技大學舉行的青年政策論壇北區場次,讓青年公民發聲共創臺灣未來。(青年發展署提供)
 青年發展署副署長施建矗鼓勵青年朋友可藉此平台發聲,透過學習、討論及對話,促使國家政策與青年之間形成共識,更貼近青年的需求。

 會中邀相關學者專家進行各議題簡報,分組專家包括國立臺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教授陳金貴、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系教授兼系主任吳政達、國立教育廣播電臺臺長張瑀真、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系副教授張依依、國立東華大學公共行政學研究所教授王鴻濬,並由青年署培訓的主持團隊帶領青年朋友,以世界咖啡館模式,廣納議題多元的討論面向與意見,將理性及思辨導入公共事務討論,一同探討臺灣社會對議題面臨的情況,並向政府提出建言。

 今年青年政策論壇地方論壇已於東、中、南區舉行3場次,今日北區地方論壇結束後,將彙整各場次結論報告,並由大會所推選出的全國代表,在8月31日舉辦的青年政策論壇全國會議中,向行政院長及議題相關部會首長報告分享,讓青年的政策建言,透過理性討論發揮改變的力量,實踐民主價值。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終生學習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4/7/13 下午 08:03:16
關鍵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政策論壇,施建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