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教育部國教署推"分組合作學習" 活化教學金鑰匙


新網記者吳青蓉台北報導
2014/7/14 下午 03:57:03 / 教育學程

 教育部國教署今日舉行「開啟活化教學.有效學習的金鑰匙–分組合作學習」成果發表會,希望能改變教師單向講述、學生被動聽講的傳統教學型態,轉變成為以學生為中心,主動積極參與學習,幸福國中曾佳鈺老師強調,「分組合作學習」不僅可減輕老師趕進度壓力,也可提振學生學習興趣和動機。

 為推動12年國民基本教育,教育部積極推動多項活化教學策略,像是有效教學、差異化教學、補救教學、多元評量等,雖然各有其特色,但都以「分組合作學習」為基礎。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校長張新仁指出,分組合作學習是以學生為中心,實施後針對五千多名學生調查發現,學生認為上課更常動腦筋思考,與同儕互動與合作也明顯提升,和教師互動也更密切。

 而從兩百多位教師的課堂觀察中也發現,「分組合作學習」增加了學生上課的學習動機,老師無需再嘮叨提醒學生認真上課、用心學習,自己教學更為多樣化,更感受到教學樂趣,提升了教學熱忱及教學專業能力。

 桃園縣幸福國中曾佳鈺老師表示,採用「分組合作學習」後,看到學生兩兩討論得十分起勁,每位學生在提問與回答中充滿自信,說出與眾不同的見解,體會到合作學習的魅力所在。害羞或沒自信的學生,不必再獨自面對老師的提問,而是有機會和同學討論,及時澄清與理解。『分組合作學習』不僅可減輕老師趕進度壓力,也可提振學生學習興趣和動機。

 「分組合作學習」帶動了教室教學的改變,讓教師的教學更加活化,學生的學習更為主動與踴躍,成為開啟活化教學的金鑰匙。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採訪:吳青蓉 日期:2014/7/14 下午 03:57:03
關鍵字:教育部,國教署,活化教學,分組合作學習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青蓉報導
吳青蓉報導列表
捐助華山在地孤老 普發6000愛心加倍
公益慈善 2023/5/5 下午 05:33:34
讓工藝走入生活 體驗文化創新之美
文化藝術 2017/4/12 下午 09:10:24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