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霜淇淋非天然 小心消暑不成恐傷身


新網記者吳青蓉台北報導
2014/7/15 下午 12:58:23 / 美饌饕餮

 夏日溫度節節高升,各家通路紛紛推出霜淇淋商品搶客,民眾更是趨之若鶩。董氏基金會強調,市霜淇淋含乳量有限,含糖量及熱量卻很驚人,且含眾多化學添加物,吃多將對孩童發育造成不良影響,也是新陳代謝症候群的幫兇。

 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近3成民眾每1至2週會吃一次超商或速食店的霜淇淋,也有近3成的家長會讓孩子每1至2週吃一次霜淇淋。台灣一年的冰品市場規模高達40億,霜淇淋市場規模50億元,而且還在不斷成長中。

 立委王育敏表示,,超商霜淇淋廣告強打「全程以天然方式去除纖維並濃縮果液」、「台灣愛文芒果原汁與印度芒果泥比例調製」等文字,容易誤導消費者以為霜淇淋的主要成分是為天然水果,卻未標示霜淇淋內含的其他成分與化學添加物,店家有責任對消費者充分揭露霜淇淋的成分內容。

 許多消費者都以為,霜淇淋的主要成分是牛奶。董氏基金會許惠玉主任澄清,即使是「牛奶口味」的霜淇淋,本身含乳量也有限,它主要成分是油脂,以及許多的糖分堆積而成,其他成分還包括增稠劑、乳化劑、防腐劑、各種香料、色素及其他添加物,吃1支霜淇淋等於吃1碗白飯。

 王育敏強調,配合即將上路的「不適合兒童長期食用之食品廣告及促銷管理辦法」,應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5條規定,增列食品成分及營養標示等內容,並將霜淇淋等散裝冰品納入該規定管理,讓消費者在購買散裝冰品時,能獲得更充足的資訊,以便消費者作好自我健康管理,有效控制體重,減少孩童與成人肥胖問題。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美饌饕餮
採訪:吳青蓉 日期:2014/7/15 下午 12:58:23
關鍵字:霜淇淋,董氏,化學添加物,新陳代謝,牛奶,增稠劑,乳化劑,防腐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青蓉報導
吳青蓉報導列表
捐助華山在地孤老 普發6000愛心加倍
公益慈善 2023/5/5 下午 05:33:34
讓工藝走入生活 體驗文化創新之美
文化藝術 2017/4/12 下午 09:10:24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