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政治受難者出席 "人權教育推廣季"啟動


新網記者吳青蓉台北報導
2014/7/15 下午 07:18:01 / 人權社會

 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今日上午在景美人權文化園區召開「人權教育推廣季」啟動記者會,規劃7月至9月份舉辦「人權教育‧薪火永傳」系列活動,現場陳明忠、劉秀明、陳新吉、許貴標、黃大一、陳欽生、蕭振文、余素貞、陳世鑑、王文清、陳中統、蔡焜霖、蔡寬裕政治受難者暨家屬等人聯袂出席。

由受難者家屬黃新華(左)、中和國小老師林作逸(中)、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主任王逸群(右)與小朋友一起點燃人權教育的薪火。(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提供)
 籌備處主任王逸群表示,這項系列活動主軸,希望透過各位政治受難前輩們的大智慧與勇氣,為過去臺灣的歷史見證,細訴著臺灣人權發展的種種艱辛歷程,進而教育給下一代。

 受難者家屬黃新華表示,自己於牢中出生,童年因而被犠牲,強調唯有透過人權的保障、民主才能生根、自由才能實現。

 曾參與人權種子教師研習營的新北市中和國小老師林作逸,分享參與研習活動後的影響與實作於課程心得,表示國家人權博物館轄下景美、綠島人權文化園區是最佳的人權教育場所,在園區與政治受難者面對面接觸,聆聽生命故事及導覽,深刻體會沒有人權,就沒有自由、民主,以及作為老師傳達人權觀念給年輕一代的重要使命,讓歷史錯誤不再重蹈覆轍。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採訪:吳青蓉 日期:2014/7/15 下午 07:18:01
關鍵字:政治受難者,景美,綠島,人權文化園區,王逸群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青蓉報導
吳青蓉報導列表
捐助華山在地孤老 普發6000愛心加倍
公益慈善 2023/5/5 下午 05:33:34
讓工藝走入生活 體驗文化創新之美
文化藝術 2017/4/12 下午 09:10:24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